蓬佩奥——停止你的指手画脚

2021年02月07日 13:13   来源:天山网

  和田市肖尔巴格小区教培中心结业学员 阿布都艾海提·司马义

  近段时间,我听说蓬佩奥在下台之前,仍在发表涉疆谬论,造谣称“新疆对穆斯林和少数民族的政策构成‘反人道罪’和‘种族灭绝罪’”。他这样污蔑抹黑治疆政策的言论,激起了我的极大愤怒。作为一名亲身经历了职业技能教育培训的当事人,我对这样污蔑抹黑的言论表示坚决反对。

  我叫阿布都艾海提·司马义,今年46岁,出生在和田市一个普通的工人家庭,现在是和田市一家洗涤厂股东及负责人。我想讲讲我的昨天、今天和明天。我上过大学、当过公职人员,后来辞职做起了生意。一个名叫买买提·阿卜拉的人常常照顾我的生意,我就把他当成了所谓“朋友”。在生意往来中,他常常给我灌输宗教极端思想,鼓吹“圣战殉教进天堂”“异教徒论”等歪理邪说,后来我才知道他是受宗教极端思想严重感染的人。渐渐地,我被他所蛊惑,脾气越来越差,没有心思做生意,对所谓“异教徒”的不满情绪越发严重,甚至有时候故意找茬跟人家打架,骂他们,侮辱他们。

  进入职业技能教育培训中心学习期间,我生活得很愉快。教培中心对受宗教极端思想感染、有轻微违法犯罪行为的人员积极开展帮扶教育,避免我们成为恐怖主义、极端主义的牺牲品。在这里,老师们像亲人一样关心我、照顾我、教育我。此外,我认真学习了宪法、刑法、人口与计划生育法、婚姻法、义务教育法、自治区去极端化条例等法律法规。如果不是教培中心挽救了我,我恐怕已成为“三股势力”的炮灰了。同时,我也非常庆幸,教培中心让我重新睁开了被蒙蔽的双眼,能够明辨是非,知道了什么是合法、什么是非法,我的思想豁然开朗。从教培中心结业以后,在政府扶持下,我和几个教培中心结业学员合伙开了一家洗涤厂。政府给予我们很多税收、用工补贴、就业培训等方面的优惠政策,现在生意越做越好,我们都铆足了劲,要通过自己勤劳的双手,带动更多人过上幸福生活。

  作为一名地地道道的和田人,我见证了和田这些年发生的巨大变化:从小平房到宽敞明亮的安居房,从凹凸不平的土路到四通八达的柏油路,从茫茫戈壁到绿树成荫。现在,我们享受着义务教育、医疗保险、安居房、精准扶贫等各项惠民政策,时刻都能感受到党和政府的关心关怀。我和身边的结业学员,全都发自内心地感谢教培中心,帮助我们告别不堪回首的昨天,进入幸福生活的今天,奔向更加幸福、充满希望的明天。

  蓬佩奥所谓的“新疆对穆斯林和少数民族的政策构成‘反人道罪’和‘种族灭绝罪’”完全是一派胡言,我觉得这是一件很荒谬的事情,我就是教培中心学员,我最有发言权。我没有听说新疆哪个地方有“种族灭绝”行为,也没有见过欺凌、压迫穆斯林的事情。你们想想,即便是我这样误入歧途的人,政府也没有歧视、压迫我们,反而花了很大的代价挽救我们,如果真像蓬佩奥说的,政府要“灭绝”少数民族和穆斯林,干嘛还花那么多钱、那么多人力物力、那么多精力在我们这些误入歧途的人身上,供我们吃喝、教我们技能、扶持我们就业?蓬佩奥纯粹是昧着良心胡说八道,他的用心实在是太险恶了。我们的幸福生活不需要任何跳梁小丑来指手画脚,任何离间民族关系、遏制新疆发展的图谋都注定失败!

[责任编辑:权治华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