蓬佩奥,请闭上你的臭嘴

2021年02月07日 13:13   来源:天山网

  洛浦县阿日希村阿日希清真寺伊玛目 阿不力米提·艾力

  最近我听说,蓬佩奥在网上发布了所谓的“谴责新疆暴行”的声明,妄称中国对新疆穆斯林和少数民族的政策构成了“反人类罪”和“种族灭绝罪”,我感到非常愤怒,对此表示强烈不满和坚决反对。

  我是洛浦县杭桂镇阿日希村阿日希清真寺伊玛目,也是亚尔肯地毯厂的老板,我的厂子聘用了35名员工。同时,我还有一个养殖场。谁能想到,几年前,我还是一个贫困户呢。

  我出生在一个普普通通的维吾尔族家庭,家里人口多,经济条件不好。2000年,为了改善生活,我到地毯厂学习地毯编织技术。2006年,我学成技术回到家中开始地毯编织的营生,这期间我娶了美丽的妻子,婚后我们夫妻两人憧憬着未来美好的生活,开始了自己的事业,虽然没有挣到大钱,但是生活过得自由自在、吃穿不愁。但是,好景不长。那时,村里的一些村民开始变了,原有的工作不好好干了、自己家的地也不好好种了,女人们逐渐穿戴蒙面罩袍,大街上、巴扎上人也少了,原来热闹的村子冷清了。对宗教极端思想的偏听偏信和盲目跟随,让很多人丧失了追求美好生活的本能。渐渐地,我们家织地毯的原材料越来越不好买、销路也越来越窄,织好的一些地毯在库房里积上了厚厚的灰尘,我家的生活陷入了困境。原来的美好生活被那些极端分子破坏了,我成了贫困户,只能靠政府的补贴维持生计。到底是谁让我们的生活变成了这样?是“三股势力”,正是他们打着宗教的旗号大肆宣扬宗教极端思想,欺骗、蒙蔽信教群众,才让一些人丧失生活的方向,丧失了对家庭的责任,一些人甚至被蛊惑、裹挟走上了疯狂的违法犯罪之路。

  正在大家感到茫然无助时,党和政府依法对恐怖主义和极端主义进行了严厉打击,同时依法设立教培中心,教育挽救受宗教极端思想感染、有轻微违法犯罪的人员,对其进行系统的教育培训。我看着从教培中心结业回来的村民,生活的希望又展现在了他们脸上。现在,社会环境好了,加之有“访惠聚”驻村工作队的帮助,我又开始做地毯编织生意。2017年,在政府的帮助和支持下,我注册了自己的地毯厂。地毯厂从原材料保障到产品销售我都不用发愁,生意非常好,月收入都在7000元以上。为了追求更好的生活,我又开始养牛,购买了35头牛开始育肥,我终于摘掉了贫困户的帽子,还帮助部分乡亲摘去了贫困户的帽子。今年,我又开了一家裁缝店。

  幸福生活来之不易。这几年的经历,让我真正感受到党和政府对各族群众的关心关爱,我也真正认识到“团结是福、动乱是祸”的真正含义。蓬佩奥请闭上你的臭嘴!停止你的造谣诽谤!不要再粗暴无礼地干涉我国内政!我们新疆现在安定和谐,我为自己生活在这里而感到幸福,我相信无论什么时候,我们新疆各族群众都会始终凝聚在一起,团结在一起,为我们幸福的生活而奋斗。

[责任编辑:权治华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