专访:少数西方政客的涉疆谎言在事实面前不攻自破——访巴基斯坦参议院外交委员会主席穆沙希德·侯赛因

2021年02月07日 15:57   来源:新华网

  新华社伊斯兰堡2月7日电 专访:少数西方政客的涉疆谎言在事实面前不攻自破——访巴基斯坦参议院外交委员会主席穆沙希德·侯赛因

  新华社记者李浩 米斯巴

  巴基斯坦参议院外交委员会主席穆沙希德·侯赛因日前在伊斯兰堡接受新华社记者专访时说,在中国新疆经济发展、少数民族人口持续增长等基本事实面前,少数西方政客出于政治目的炮制的涉疆谎言不攻自破。

  过去20年,侯赛因曾去过新疆不下20次,亲身感受新疆的发展和变化,那里的传统文化、宗教场所和社会活力给他留下深刻印象。侯赛因说,新疆少数民族尤其是维吾尔族人口一直持续增长,各族民众安居乐业。

  “我曾去过喀什地区的清真寺,也去过乌鲁木齐的大巴扎。我们和新疆不同民族民众一起跳舞,不光有维吾尔族,还有汉族、哈萨克族和柯尔克孜族,他们的生活都很幸福。”他说,新疆这些年来基础设施越来越好,高楼大厦越来越多。

  侯赛因说,新疆是丝绸之路经济带上的重要一环,那里非常多元化,发展迅速。“我在那里感受到了活力。随着教育和就业机会不断增多,新疆各族民众生活水平有了很大提高,他们正在为更加美好的明天努力奋斗。”

  侯赛因注意到,中国已控制住国内新冠疫情,新疆也在2020年实现了相当了不起的经济增长。

  侯赛因指出,美国前国务卿蓬佩奥等少数西方政客出于政治动机,编造所谓中国在新疆实施“种族灭绝”等谎言,为的就是通过散布虚假信息攻击中国,在美国国内捞取其所谓的政治资本。

  他说,一些西方政客“视中国为新的敌人,试图通过发布假新闻、编造谎言等一切可能的手段妖魔化、分裂、搞乱中国”。

  侯赛因还说,干涉中国内政并诋毁中国是危险的思维,美国国内许多人也反对这种思维,因为这种思维为全球注入了不稳定因素。

[责任编辑:迪木娜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