蓬佩奥,我给你说说什么是人权

2021年02月07日 20:19   来源:天山网

  新疆工程学院矿业工程与地质学院副院长 帕尔哈提·祖努

  近日,美国前国务卿蓬佩奥发表涉疆谬论,无端攻击和蓄意抹黑新疆,诬称新疆“大规模侵犯人权”,让我非常愤怒。

  作为一个生在新疆、成长在新疆的知识分子,我和所有生活在新疆的各族群众深刻地体会到新疆人权状况不断发展进步,各族群众的安全感、幸福感、获得感不断增强。我父母亲出生于新疆维吾尔族农民家庭,从南疆喀什、和田农村到乌鲁木齐免费学习和青岛免费培训后成为南疆第一代产业工人。父母生下了我们兄妹四人,我免费上了小学、初中、高中、大学,成为一名光荣的人民教师,后来带薪读了硕士研究生,现在是大学的一名学院副院长;大妹读了医学成为一名医生;小妹水电学校毕业现在是一名国家电网职工。父母的孙子7人,一个大学毕业在交通系统工作,一个大学毕业成为光荣的人民警察,一个在上海名校读硕士研究生,三个在上海、天津和乌鲁木齐上大学本科。前年母亲重孙的出生,让母亲感受到了四世同堂的幸福。蓬佩奥,睁开你的眼睛看看,我们被“种族灭绝”了吗?我们被“侵犯人权”吗?我们被“实施强迫劳动”了吗?

  蓬佩奥,我们绝不允许你破坏我们的幸福生活。不要利用人权的幌子对我们说三道四,指手画脚!

[责任编辑:权治华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