信口雌黄的蓬佩奥,没有任何人能阻止我们对祖国的热爱

2021年02月07日 21:09   来源:天山网

  新疆师范高等专科学校(新疆教育学院)教师 阿迪拉·木沙

  1月19日,美国前国务卿蓬佩奥罔顾事实、一派胡言,凭空捏造虚假信息,发表涉疆谬论。这是对中国内政的严重干涉,是对国际法和国际关系基本准则的粗暴践踏,严重伤害了新疆各族人民之间的感情。我作为一名少数民族教师对此表示强烈愤慨和坚决反对。

  记得儿时记忆里家家房子都是连队的平房,校园里也是砖混结构的平房,夏天下雨有的教室屋顶会漏雨,冬天全班围着一个火炉上课,中午火炉边上都是饭盒,饭盒里是从家带的午饭,菜品基本都以老三样为主“白菜、土豆、萝卜”;家里已经具备了那时候“三转一响”;道路上来来往往的交通工具还是以自行车为主,有辆摩托车已经是很让人羡慕的事情了,出行的道路还是以土路为主,可谓晴天一身土,雨天一身泥。那时候最高兴的事就是坐在父亲自行车的后座上去“逛团部”,感觉就像从农村进城一样,看啥都新鲜,看啥都高兴。

  在新疆各族人民辛勤劳动下,各族群众的生活发生了翻天覆地的变化,新疆变漂亮了,来这旅游的人越来越多了;在新疆留下来奋斗的人也越来越多了;楼房越盖越高,路越来越宽了,车越来越多了,口袋里的钱也越来越多了,每个人的脸上都洋溢着幸福的微笑。当今的新疆,处于历史上最好的繁荣发展时期,各族群众安居乐业、生活安宁祥和,享受着充分的生存权、发展权等基本权利。

  作为新疆教育学院的一名少数民族教师,我了解来自南疆地区少数民族学生家庭情况。学生们纷纷告诉我,这几年政府的扶持力度很大,对少数民族学生的各类帮扶政策很多,学生免费学习,少数民族学生的辍学率下降,老百姓纷纷把孩子送到学校学习,乡间再也看不到无所事事的孩子。这部分学生大多来自南疆地区,他们对在国家扶持下能够来到我院学习十分珍惜,对学成之后能够回家乡为百姓服务极其期待。

  蓬佩奥的这种无耻言行违背了国际公理和价值准则,违背人类道义和基本良知,违背了新疆人民的根本利益,蓬佩奥终究会受到新疆各族人民的唾弃!

[责任编辑:权治华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