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族团结是新疆全面发展的生命线

2021年02月07日 21:36   来源:天山网

  新疆拳击协会主席 阿不都西库尔·米吉提

  2021年1月19日,美国前国务卿蓬佩奥在任内最后一刻,出于一己政治私利,公开给新疆扣上“种族灭绝”“反人类罪”的恶毒帽子、贴上黑标签,这是对新疆各族人民的恶意侮辱,性质极其恶劣,用心十分险恶。他罔顾事实,颠倒黑白,用自己歇斯底里式的最后疯狂、厚颜无耻的嘴脸发表了蓄意抹黑新疆的谎言,向世人上演了美式霸凌主义打压遏制中国发展的闹剧,妄图捞取末日政治资本。这种政治谎言和抹黑攻击是对中国内政的粗暴干涉,中国人民向来不信邪,不怕事。历史证明,任何干涉中国内政的势力都将碰得头破血流,都没有好下场。对于这种妄图抹黑、打压、扰乱新疆良好发展形势,严重伤害新疆各族人民感情的行为,我代表中国新疆拳击协会所有人员表示强烈谴责和坚决反对。

  蓬佩奥,这位“史上最差国务卿”在过去几年里撒了太多谎,他把撒谎抹黑作为家常便饭,特别在涉疆问题上无所不用其极,一次次突破道德底线,不断散布耸人听闻的虚假信息,持续炮制子虚乌有的谎言。为了给新疆泼脏水,他竟然邀请品行恶劣、撒谎成性的米日古丽·吐尔逊参加美国“国会—行政部门中国委员会”听证会讲述其所谓“亲身经历”,还基于她的虚假故事对新疆无端指责和攻击诽谤,执意授予她“国际妇女勇气奖”,这完全是对人权的亵渎和愚弄。所谓中国在新疆实施“种族灭绝”和犯“反人类罪”,彻头彻尾就是以蓬佩奥为代表的个别反华反共势力蓄意炮制的耸人听闻的伪命题和恶意荒唐闹剧,只存在于蓬佩奥的丑恶政治阴谋中,过去不曾、现在没有、将来也不会发生在中国大地上。这位以撒谎、欺骗而臭名昭著的美国政客,正在以其末日疯狂和世纪谎言把自己变成末日小丑和世纪笑话。

  我作为一名土生土长的新疆维吾尔族干部,见证了新疆经济社会发展和民生改善的历史过程。在党和国家及自治区重点培养下,我一步步走到了国家拳击队教练员、新疆拳击协会主席的领导岗位上,获得国内国外拳击赛事冠军10个,曾被评为第十届全国人大代表、全国先进工作者,并荣获新疆“十大杰出青年”称号。我是在党和祖国的关怀培养下成长起来的,我也是国家民族政策和改革开放的受益者,我对党和祖国有无限的感恩之情。

  同时,我国历来高度重视保障包括维吾尔族在内的各族群众的合法权益,历来大力支持包括维吾尔族在内的各族群众在各个领域的发展。如新疆拳击队,在自治区党委政府大力支持和培养下,通过20多年的奋斗,成为中国拳坛的一支劲旅。曾涌现出阿不都热合曼·阿不力克木、阿克热木·依沙克、麦麦提图尔孙·琼等一批优秀拳击代表人物。在他们的带领下,如今又培养出像托合塔尔别克·唐拉提汗、艾合买提·麦麦提、海沙尔·塔西买买提、巴依克吾孜·达那别克、赛日克·托了吾塔衣、哈力木拉提·热合曼都等一批新生代优秀运动员,其中大多数是维吾尔族运动员。新疆拳击运动员先后代表中国参加了悉尼、雅典、北京、伦敦奥运会等国际重大赛事,并且多次代表新疆参加国内比赛取得了一系列优异成绩。截至目前,新疆拳击共夺取国内、国际各类比赛金牌132枚,培养国际级运动健将5人,国家级运动健将35人,为国家拳击队输送优秀运动员30多人。这些成绩的取得,缘于国家好的民族政策,缘于国家和自治区对包括维吾尔族在内的各族群众的关心关爱和精心培养,许多少数民族运动员在国家培养下接力成长起来,实现了自己的梦想和人生价值。

  蓬佩奥编造涉疆的各种谎言,不仅是对新疆人民的极大侮辱,更是对道义和基本良知的背叛和挑战。他抹黑新疆的行径荒唐可笑。特别是在涉疆问题上,一再抛出毫无事实根据、充满幻想臆断的谬论,早已经臭名昭著,毫无底线、毫无廉耻、毫无道德。反映出的不仅是他本人的品质低劣,而且反映出美国个别势力企图通过抹黑攻击中国和中国共产党,制造所谓新疆问题,以人权为幌子干涉中国内政,破坏中国安全稳定、阻遏中国发展的险恶用心。

  谎言代替不了真理,公道自在人心。蓬佩奥的声明充斥着谬误,暴露其妄图破坏新疆稳定、阻碍新疆发展、误导毒化国际舆论的险恶用心。他再怎么疯狂表演,也只是软弱无力的最后挣扎,注定不得人心,注定行不通,注定是幻梦一场!

[责任编辑:赵静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