揭穿阴谋家的丑恶嘴脸

2021年02月07日 21:36   来源:天山网

  新疆师范高等专科学校(新疆教育学院)教师 艾比班·依米提

  近期蓬佩奥在美国国务院网站和个人推特上,多次就中国新疆维吾尔族的人权、生育等问题发表言论。蓬佩奥被许多外国盟友唾弃和嘲笑,并称他为“最糟糕的国务卿”。维吾尔语有这样一句谚语:毒蝎子在死之前也不安生一定会再咬一口。他在卸任之前还在做垂死挣扎,为了自己的私心私利,设计种种阴谋诡计,把别人也看成像他自己那样的弱智,殊不知明眼人都知道他的险恶用心。作为美国的前国务卿,他应该为维护世界和平,全球经济发展尽一份力,而我们看到的却是他成事不足败事有余的丑陋行径。

  我生在新疆、长在新疆,从小到大,我亲眼目睹了家乡的蓬勃发展,亲身感受到我们的生活发生了翻天覆地的变化。记得小时候,我们居住的房屋都是平房,家里的用水都要去500米之外的地方去挑水喝,家里有3个姊妹,妈妈按照我们的个头买了大中小号的水桶,放学回家第一件事情就是去挑水,冬天洒到身上的水变成了冰疙瘩,真是苦不堪言。交通设施差,公交车要等好半天,记得有一次等不到车,我冻得哇哇大哭。因为我是家中的老大,买新衣服也都是先给我买,我穿小的妹妹再穿。记得上大学时,家里没有固定电话,每一周都要到重庆市的北碚区邮局排很长的队,给在单位加班的妈妈打电话,时间要控制在5分钟以内,否则其他人都会不停地敲电话亭的玻璃门,从乌鲁木齐出发到重庆我要先坐三天三夜的火车到成都,再买12小时去重庆的慢车,等我到了学校时已经疲惫不堪……我有时候把这些往事儿说给孩子们听时,她们用诧异的眼神看着我,妈妈你说的是旧社会的事情吗?现在我们的幸福生活,无论如何都不能使孩子想象我们以前的生活是那样的艰苦。如今衣食住行条件得到了极大改善,现在不愁吃、不愁穿,交通便利,就学免费、就医有医保、就业有政府的帮助支持等等,这就是我们现在生活的真实写照。

  我现在是一名高校教师,我的成长和成才都是党培养的,我能在全国重点大学上学,聆听有名专家教授的讲座,也是党中央给我们的优惠政策,我去内地上大学时与同班同学一同听课时,才知道自己和他们的差距之大,如果没有党的好政策,我能成为如今的我吗?如今也有许许多多的像我这样的少数民族大学生在高等学府学习深造,他们将来都是建设大美新疆的栋梁之才。我们的教育正在大踏步地提高,我们都有着一双明辨是非、聪慧的双眼,绝不会被蓬佩奥的歪理邪说所蛊惑,他在新疆放毒是找错了地方,打错了算盘。

  谁不爱自己的母亲,谁不爱自己的祖国,当我听到蓬佩奥,用捏造事实、抹黑污蔑的卑鄙手段来对待祖国母亲,企图蒙蔽我们善良的维吾尔族群众时,我对他是恨之入骨,他这种卑鄙小人应该被千刀万剐,他是见不得中国的强大,见不得新疆人民过上安宁幸福的好生活,他是魔鬼的化身,是人面怪兽。蓬佩奥不要再滋事,扰乱我们的幸福生活!

[责任编辑:赵静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