坚决反对蓬佩奥的涉疆谬论

2021年02月07日 21:36   来源:天山网

  新疆工程学院土木工程学院副教授 阿尔达克·克里木

  最近,美国“史上最差国务卿”蓬佩奥发表涉疆谬论,罔顾事实,恶意攻击我国政府治疆政策,蓄意诋毁新疆的人权状况,大肆抹黑我们反恐、去极端化所采取的措施,抹杀新疆各项发展成就,无视新疆各族群众的真实感受,再次暴露了蓬佩奥毫无底线的“双重标准”和虚伪丑陋的霸权逻辑和这位美国“史上最差、最烂、最无耻国务卿”的丑恶嘴脸。

  作为一名少数民族的青年教师,我强烈谴责蓬佩奥罔顾事实的言行。蓬佩奥,你不再诋毁新疆了!新疆人民过得好不好,生活在新疆的各族人民最有发言权。这里的各族群众团结友爱,安居乐业,幸福生活,像石榴籽一样紧紧团结在一起。新疆各少数民族的语言文字,传统文化,风俗习惯得到很好的保护。有少数民族语言出版的图书,电视台频道,新闻媒体等。就我身边的朋友和家人,没有谁被强迫禁止说自己的语言和过传统节日,没有谁被强迫做节育手术,没有谁被强迫去做劳动。这里一切都美好,国家的投入越来越多,基础建设和教育医疗得到很好的发展。看病有医保,教育有保障,每个人都用自己的双手摆脱贫困,有“访惠聚”、扶贫项目的援疆干部跟当地群众一起奋斗脱贫。前段时间看到一个视频,一位驻村干部结束工作临走之前与当地村民拥抱落泪。那个眼泪是真实的,故事也是真的,没有谁演出来的,隔着屏幕我也流泪,真实的新疆是有温暖的,新疆各族群众对伟大祖国的认同感更加强烈,对团结稳定的美好生活更加向往。

  一千句谎言盖不住一个事实:在中国共产党的领导下,大美新疆发生了翻天覆地的变化,经济社会发展和民生改善都取得了前所未有的成就,已经连续4年多无暴恐案件,天山南北呈现出社会稳定、经济繁荣、人民安居乐业的良好局面,各族群众的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不断增强,新疆各方面取得的辉煌成就令全世界刮目相看。

  我从新疆出来,赶上国家西部大开发的政策,到内地发达城市上高中,上大学,接受优质的教育,除了自身努力,更离不开祖国对新疆教育事业的扶持,让我们有机会改变自己的命运。读书和工作期间,大家并没有因为我来自新疆、是少数民族,就歧视我排挤我,反而给予我最多的照顾与尊重,我们不分彼此,一起谈天说地畅想未来,我想这就是最朴素最真实的民族团结,是一万个蓬佩奥也破坏不了的民族情谊。

  新疆的今天,全世界有目共睹,绝不是蓬佩奥这样的跳梁小丑能够抹杀的,其谬论必将自破!

[责任编辑:赵静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