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疆怎么样,我们最有发言权

2021年02月07日 21:36   来源:天山网

  新疆广播电视台 甫尔卡提·帕尔哈提

  近日,蓬佩奥发表涉疆反华言论,罔顾事实,无端攻击和蓄意抹黑中国政府治疆政策,作为一个土生土长的新疆人,我表示强烈反对。

  蓬佩奥颠倒黑白,歪曲捏造一系列言论蓄意诋毁中国新疆的人权状况,大肆挑拨中国民族关系,抹杀新疆各项发展成就,无视新疆各族群众的真实感受,暴露了其丑恶嘴脸,罪恶目的是不愿意看到新疆繁荣发展。

  新疆好不好,新疆各族人民群众的生活好不好,最有发言权的是生活在这片土地上的新疆各族人民。

  我是一名90后,出生在一个维吾尔族知识分子家庭。我的爷爷是一名军人,出生在上世纪20年代,在我小时候,爷爷就对我说:“旧社会时劳苦大众过着牛马不如的生活,是中国共产党把大家从水深火热的旧社会解放出来,是中国共产党领导的人民军队培养了我。解放后,各族群众当家作主,家乡发生翻天覆地的变化。”

  沐浴在党的温暖阳光中,我渐渐长大,顺利完成了学业,2015年,我从新疆师范大学毕业,成为一名光荣的新闻工作者。工作6年多时间,我走遍了新疆所有的县市,去过许许多多的乡镇村落,用手中的笔和镜头,记录着大家幸福生活的变迁,亲眼目睹了新疆城乡发生的巨大变化。让我感触最深的是,同一个村子,每隔一段时间去,都会有新的喜人变化。特别是这几年,党和国家实施了一系列惠民政策,农民群众住上安居房,种粮、养殖、购买农机都有补贴,帮助未就业的富余劳动力就业,从事各项生产经营活动,城乡居民实现了幼有所育、学有所教、病有所医、住有所居、老有所养,各种惠民政策接踵而至、落地开花。

  近年来,在新疆开展的“民族团结一家亲”活动中,干部职工和农牧民群众结为“亲戚”,干部努力帮助亲戚解决生产生活上的困难,同心同力共谋发展,各族干部群众在交往交流交融中,结下了深厚情谊。

  试问蓬佩奥:你所谓的人权是以什么为标准?我要正告蓬佩奥:你的谎言行径终将彻底败露。

[责任编辑:赵静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