雪克来提·扎克尔节前在乌鲁木齐市调研检查安全生产工作

统筹抓好疫情防控和安全生产 确保节日平安祥和

2021年02月08日 09:33   来源:新疆日报

  新疆日报讯(记者李杨报道)春节临近,2月6日下午,自治区党委副书记、自治区主席雪克来提 · 扎克尔深入新疆华泰重化工有限责任公司、中国铁路乌鲁木齐局集团有限公司乌鲁木齐站,就做好疫情防控、安全生产、春运等工作开展调研检查。他强调,要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认真践行总体国家安全观,坚持人民至上、生命至上,强化“统筹发展和安全”意识,在抓好疫情防控的同时,全力以赴确保全区安全生产形势稳定,让广大群众过一个欢乐祥和平安的春节。

  在新疆华泰重化工有限责任公司生产控制室,工作人员紧盯大屏,密切监控着各装置运行情况。雪克来提 · 扎克尔听取企业负责人关于安全生产情况汇报,看望慰问正在岗位上工作的职工。在聚合釜生产线,雪克来提 · 扎克尔详细了解安全防范措施落实情况,询问工作人员岗位安全职责、风险防控措施、隐患排除步骤等,并对生产装置进行巡检。他强调,安全生产重于泰山,企业要严格落实安全生产各项法律法规,特别是要全面落实全员安全生产责任制,加强员工教育培训,不放过每一个细节,彻底排查消除安全隐患,以每名员工、每个岗位的责任落实,形成可靠的“安全网”。要坚决落实疫情防控各项措施,做好春节期间留岗工作职工的生活保障,让职工安心工作、安心过年。

  今年不少群众积极响应就地过年号召,乌鲁木齐站客流量有所减少。雪克来提 · 扎克尔来到该站南广场丝路明珠服务台,详细了解疫情防控应急处置程序及服务旅客情况。在该站综合指挥中心,雪克来提 · 扎克尔看望慰问正在值班的工作人员。他说,广大春运工作者为了千家万户团圆坚守岗位、辛勤工作、无私奉献,十分辛苦。希望大家继续努力,坚决落实好各项疫情防控措施,做好体温检测、指引旅客戴好口罩、隔位就座等工作,同时严之又严、细之又细地加强安全检查,确保万无一失,让每一位旅客都能平安顺利踏上旅途。

  在调研检查中,雪克来提 · 扎克尔强调,春节马上就到了,人员密集场所、交通运输、危险化学品、烟花爆竹等领域安全是需要严加防范的重点,各地各部门各单位要绷紧安全生产这根弦,做到警钟长鸣、警惕常在,严格落实安全生产责任制,采取有力措施,严防各类安全事故发生,确保全区安全生产形势稳定,为“十四五”开好局、起好步提供坚实安全保障,以优异成绩庆祝建党100周年。

[责任编辑:迪木娜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