就地过年,一样很暖

2021年02月08日 11:55   来源:兵团日报

  近期,五师双河市推出多项暖心举措,鼓励外来务工人员留在本地过年。同时,该师市人社局积极落实各项保障措施,切实解除外地员工的后顾之忧,让他们感受到第二故乡的温暖,全力保障企业正常生产。

  新疆博赛九州通医药有限公司是一家湖北援疆企业,现有员工40多人,其中三分之一是湖北人。今年,该公司倡导就地过年,湖北籍员工们一致决定,就留在五师双河市过春节。

  该公司储运部部长田天德在五师工作已经有8年了,家中兄弟姐妹都在外地打工,今年过年唯一让他牵挂的就是家里80多岁的老母亲。

  “去年因为疫情防控,我就没有回家。今年全国各地都提倡就地过年,我也积极响应号召。”田天德说,“这里就是我的第二故乡,在这种特殊的时候,我们舍小家、顾大家,积极配合疫情防控工作,既是对自己负责,也是为社会稳定贡献绵薄之力。”

  今年,博赛九州通医药公司取消了线下年会,把计划开年会的支出用来为员工发放慰问品和防疫物资。

  “今年的年会取消了,但是企业一定会让大家过一个平安祥和的春节。”该公司办公室工作人员杨柳表示,去年以来,面对疫情影响,企业能持续发展,跟每一位员工的付出是分不开的。

  新疆纵海嘉慧饲料加工有限公司位于双河市工业园区,现有员工28人,外地员工大多选择在公司过年。

  “公司领导给我们送来了鸡、鹅和水果,保证我们在春节期间能吃好。”该公司装卸工马为华说,“这里就是我们的家,我们在这里很安心。”

  2月6日,笔者在双河能源集团热力分公司二热源站看到,值班人员24小时待命,时刻监测锅炉房、机组集控室等运行情况,确保供暖设施正常安全运行。

  “我们全力以赴保生产、保煤炭、保供热,确保机组安全稳定运行,保证职工群众温暖过冬。”双河能源集团热力分公司经理黄会忠说,“今年许多外地员工选择在师市过年,我们会想办法让他们感受到温暖,开开心心过年。”(雷蕾 黄志国)

[责任编辑:王东升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