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年过节不回家 社区替你看爸妈

2021年02月08日 12:37   来源:阿克苏日报

张燕和马金玲与远在乌鲁木齐市工作的刘百灵视频聊天。

  天山网讯(记者刘天 通讯员姚立飞摄影报道)“小刘,你妈妈身体和精神状态挺好的,有我们照顾你就放心吧。家里办年货有社区干部、志愿者操心着,你就安心在乌鲁木齐市过年!”2月5日,新疆阿克苏地区阿克苏市城市管理行政执法局驻新城街道康居社区工作队队长张燕为辖区康居花园小区居民马金玲家送去了慰问品,并与马金玲远在乌鲁木齐市工作的女儿刘百灵视频聊天,嘱咐刘百灵安心工作,就地过年。

  马金玲今年63岁,患有肺栓塞、心脏衰竭等疾病。她告诉记者,往年过年,女儿女婿都会从工作地赶回来陪她或者接她去乌鲁木齐市团聚。今年,为降低疫情传播风险,她决定和女儿各自就地过年。为了让刘百灵安心、放心就地过年,阿克苏市新城街道康居社区组织社区干部、志愿者为她们家送去了春联、米、面等物品,全家人都很感激。

  康居社区现有107户153人在外务工,为响应国家就地过年号召,社区居民纷纷通知在外务工的亲属,安心在外过年。采访中,社区很多居民告诉记者,他们很理解也很支持就地过年,一方面现在疫情的发展还不确定,旅途有一定的风险;另一方面,孩子平时工作也忙,要是不回家,还可以利用假期好好休息一下。

  “前两天,社区组织志愿者到家里帮忙打扫卫生,今天又送来慰问品,太感谢了。”马金玲说,现在通信很便捷,随时随地都能联系上亲人,过年不回来我们一家可以在网上通过视频团聚。

  张燕告诉记者,近期,驻社区工作队联合康居社区组织党员干部、志愿者分批走访慰问在外务工人员家属,开展洗衣理发、送医送药及暖心陪伴等服务,让在外务工人员放心、安心,让他们的家人舒心、暖心,把彼此牵挂之情化为战胜疫情的动力,过一个欢乐祥和的幸福年。

[责任编辑:崔导胜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