从极端思想受害者到烤包子店老板

2021年02月08日 18:26   来源:天山网

  阿图什市教培中心结业学员 阿布都塞米·阿布都热西提

  我叫阿布都塞米·阿布都热西提,维吾尔族,阿图什市职业技能教育培训中心的一名结业学员,现在经营着一家烤包子店,生意做红红火火。

  因为做生意,2006年起,我去了周边很多国家在做生意过程中认识了一些人,渐渐,我的思想被宗教极端思想感染,认为作为一名穆斯林,不能和“异教徒”来往,不能使用他们造的一切东西,包括生活用品等,我的性格和行为变得越来越狭隘暴力。

  2017年我回国了当时听说政府开办了职业技能教育培训中心,那是一所学校,有专业的老师帮助曾经犯错的人改正错误,一切开都免费,学校的环境好,那里的老师对学生也很好。当时我根本不相信里有说得那么好,但是村干部说,政府不会骗我们老百姓,这句话让我心里有了底。就这样,我抱着去看看的态度来到了阿图什市职业技能教育培训中心,去了后发现,那里的一切果然和他们说的一样,我们还可以每周和家人联系见面。从此,我就开始了安心的学习生活。

  经过一段时间的学习,我了解了一些法律知识,知道自己已经在违法犯罪的边缘徘徊,是党和政府始终没有放弃过我,及时挽救了我,让我远离了宗教极端思想的腐蚀和毒害,给了我重新做人的机会。

  结业回家后,家人对我的变化很开心,都说我变了个样!因为我的普通话说得好,大哥便把烤包子店交由我来管理。现在来店里的客人多了起来,生意越来越红火,每月我能赚两万元左右,日子过得红红火火。

  但是前几天我在看手机时,看到蓬佩奥对中国在新疆实行的一些政策指手划脚,看到他编造的这些谎言,我想说,眼见为实,耳听为虚。你编造的谎言都是胡说八道!如果你来到我的烤包子店,能亲眼看到我们的人权是怎样得到充分保障的!在此,我还要告诉蓬佩奥,收起你的诽谤、谣言和伪善的嘴脸,新疆人的人权我们新疆人自己最清楚,用不着你们评价我们新疆人民现在生活得很安逸和谐,任凭你们如何挑拨,我们再也不会上当。

[责任编辑:王荣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