什么是人权?幸福生活才是最大的人权

2021年02月08日 18:26   来源:天山网

  阿克陶县职业技能教育培训中心结业学员 艾尼·达吾提

  我叫艾尼·达吾提,是一名家住克州阿克陶县的维吾尔族。

  过去那段时间我也没有逃过宗教极端思想的魔掌,从一名干部沦落为宗教极端思想的受害者,后来通过去教培中心学习,让我重新找回奋斗的目标,回归到了正常的生活。

  近期,我听说蓬佩奥说“教培中心是集中营”,让我很诧异。蓬佩奥分明是在胡说八道,作为一名亲身经历过教培中心学习的维吾尔族人,我最有发言权。

  那年我在家人的劝说下,自愿到教培中心报名学习。到了那里以后,我发现那里的饮食、住宿、学习环境都特别好,没有任何人限制我们的任何权利。老师、辅导员都很关心我们的生活,周末正常休息,平时有急事还可以随时请假回家。

  通过学习,我的国语、法律水平有了一定的提高,也学到了种、养植技术。结业后我家承包了53亩土地,种植棉花、小麦,还养了40多只羊、3头牛,每年纯收入达4万余元。我深深地感受到,现在的政策真的很好,养老有保障、种地有补贴、生病有医保、孩子上学不花钱我经常教育儿女们要好好学习,珍惜来之不易的大好机会,用知识改变命运。

  什么是人权、什么是幸福生活我们很清楚。虽然我的年纪慢慢地变大了,但是我的却干劲越来越足了,我将运用我所学习的知识,靠双手让我的生活更幸福、更美好。所以蓬佩奥,你别睁着眼睛说瞎话,造谣说假话。

[责任编辑:王荣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