同仇敌忾破谎言 勤劳致富奔小康

2021年02月08日 18:26   来源:天山网

  阿克陶县教培中心结业学员 艾则买提·吐逊

  我叫艾则买提·吐逊,今年32岁,家在阿克陶县阿克陶镇,家里有4口人,现在村里街道边上开了一家电焊铺,每个月有8000元的收入,家里的生活条件比较好了现在一家人生活特别幸福。

  想想现在的美好生活,真的很感谢政府,以前家里生活困难,那都怪自己受到非法宗教思想的侵蚀,认为生活的一切都“安拉”,不去工作在家等就可以得到一切,不愿主动出去创业挣钱,每天期望“安拉”能带给我美好的生活,让自己的家庭一度较为贫寒;喜欢读一些非法宗教书籍,以为里面有黄金屋,甚至还私藏一些非法书籍,根本不懂什么是法律,什么是非法,什么是合法,差点走上歧途

  201810月,在村干部和邻居的鼓励下,我抱着试一试的态度,自己报名了县上的职业技能培训学校在学校系统地学习了国家通用语言文字、法律法规,还有就业技能,接受了去极端化教育。在这里,我们感受到的是无微不至的关怀和关爱,每一天都很充实很快乐受益匪浅从学习内容到老师的温馨教育再到住宿条件非常好,干净而舒适的洗浴房芬芳而雅香的宿舍、宽敞而亮堂的教室米面俱全可口的饭菜,全是免费的。在这里,可以自由活动,自由使用本民族语言,没有任何人限制我们的人自由我眼中的教培中心,是一所以人为本、为了让我们有一技之长过上好生活、为了挽救受到极端思想感染的人们而创办的学校,是非常人性化的大家庭。  

  通过教培中心学习,我最想说的,就是感谢我们的党和政府。没有党和政府的教育挽救,我可能成为了极端分子,甚至走上了犯罪的道路。

  通过学校的培训学习,我学会了电焊技术,毕业后在家乡开了一家电焊工加工店铺,而且业务也越做越大,每个月至少8000以上的收入。现在妻子在巴仁乡一所小学当老师,每月工资有6500元,我们的生活已经奔小康。今年我在县城买了一套房子,家里两个孩子也送到了县城上小学,日子越过越红火

  近期,通过手机看到,蓬佩奥发表针对新疆的一系列不当言论,在我看来,他这是别有用心的罪恶行径作为一名土生土长的新疆人,我坚决反对蓬佩奥的污蔑谎言,他就是企图破坏我们的美好生活!作为一名新疆人,谁要是想破坏我们的好日子,我们绝不答应!

[责任编辑:王荣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