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培中心是改变我人生和命运的始发站

2021年02月08日 18:26   来源:天山网

  阿克陶县职业技能教育培训中心结业学员 阿不都萨拉木·图尔迪

  我叫阿不都萨拉木·图尔迪,家住新疆克孜勒苏柯尔克孜自治州阿克陶县巴仁乡,从小在农村长大。我高中辍学在家,不知不觉被宗教极端思想捆绑了。在我的言行开始出现疯狂苗头时,被我父母发现,他们劝我去阿克陶县职业技能教育培训中心学习(以下简称“教培中心”)。开始,我是有些不情愿的,但到那里以后,我有了在上学时的那种感觉,慢慢喜欢上了那里。在教培中心,我们的生活很充实,有美味可口的饭菜、先进的教学用具和高水平的教师、学习技能用的现代化设备、还有阳光向上的同学们等。

  在那里,我学会了一口流利的国家通用语言,学到了很多法律知识,有了一项自己的谋生技能。还学会了跳维吾尔族舞蹈,从那以后我可以在朋友们的婚礼上尽情跳一段了。

  结业后在村委会的帮助下,我顺利开了两家摩托车修理店,一家在巴仁乡,一家在阿克陶县城。我现在每天都很忙我感觉到,只有忙起来,才会富起来;只有富起来才能让家人过上衣食无忧的生活。现在全村的道路都变成了柏油路,大家通过自己的双手致富,脸上都挂满了喜悦。

  现在才真正明白,那时的自己是多么的愚昧,当时如果继续上学的话,以我那么好的学习成绩应该能考上一所好大学,毕业后找个稳定的、收入高的工作,过上幸福的生活,我却偏偏走上人生歧途。但我依然是很幸运的,很庆幸及时听了父母的话到教培中心学习。现在想一想,我当时受宗教极端思想影响,差一点毁了自己的未来,毁了自己的家庭,甚至可能会做出一些伤天害理的事情。

  蓬佩奥你听好了,我很庆幸及时到教培中心学习,那里并不是你所说的“集中营”恰恰相反,那里是改变我人生和命运的始发站!

[责任编辑:王荣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