谎话连篇的蓬佩奥先生,请擦亮眼睛 看看我们的幸福生活

2021年02月08日 18:26   来源:天山网

  于田县职业技能教育培训中心结业学员 阿里木江·阿不都艾尼

  我听说,蓬佩奥又在“关心”新疆。我想说,我们用不着一个臭名远扬、谎话连篇的外人对我们现在的美好生活指手画脚,说三道四。我想用我自己的亲身经历告诉他,摆脱宗教极端思想的影响后,我的生活越来越好。

  我叫阿里木江·阿不都艾尼,和田地区于田县。我曾经是一个宗教极端思想影响比较的人,已经严重影响到了我的正常生活

  以前我非常喜欢唱歌跳舞,追求时尚。被宗教极端思想感染后,我开始排斥非穆斯林群众,不跟他们来往,还给身边的朋友宣扬宗教极端言论。由于受宗教极端思想影响,父亲去世时在他的葬礼上我没有哭,也不让家人哭。

  2006年,我结婚。结婚的第二天,我就对妻子说以后没有我的允许不能出门,女人挣到的钱“不清真”,不能出去工作。当时妻子很惊讶,她以为我在开玩笑。当她没有按我的要求去做时,我很愤怒,我们吵了架。从那以后,妻子开始被迫按照我的要求不出门,也不和其他朋友来往。不久,我和妻子有了孩子。在孩子到了上学年龄时,我让孩子去上学,病了也不让去医院。每当孩子看见身边同龄朋友开心地背着书包去上学时,总是流露出羡慕的眼神。有一天,孩子对我说:爸爸,我也想上学。我立即朝他怒吼:上学没有用,跟着我一起学经才是正事。因为我的种种极端行为,让妻子和孩子就像生活在另一个世界,与现实社会格格不入,他们特别痛苦,但又不敢说出来。

  我的家人看到我的这些极端行为,非常担心。在他们的耐心劝说下,我报名参加了于田县职业技能教育培训中心的学习。我人生的转折从这里开始了。来到教培中心后,我发现这里学习、生活条件比家里都要好,教培中心尊重我们的饮食习惯,提供免费食宿,开设国家通用语言文字、法律知识职业技能及去极端化为主要内容的课程。老师经常找我谈心,为我解答困惑。

  记得有一次,妻子与我通话,说孩子发高烧,老师得知情况后立刻开车送我回家,并带上我的孩子一起前往医院,还帮我垫付了医疗费。看到老师无私地帮助我,我开始反问自己什么是幸福?在认真学习《宪法》《刑法》《反恐怖主义法》《新疆维吾尔自治区去极端化条例》等法律法规,我彻底认清了“三股势力”的丑恶嘴脸和危害,深刻认识到了过去的错误。

  结业后,我和妻子开了一家超市,销售小食品、特色干果童装及生活用品等。超市的生意特别好,每天能卖两三千元。现在我特别关心孩子的学习,每天接送他们上学放学,给他们辅导作业。现在我们一家人的日子越过越好,生活充满了希望。

[责任编辑:王荣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