做幸福生活的捍卫者

2021年02月08日 18:26   来源:天山网

  阿图什市职业技能教育培训中心中心结业学员吐尔逊买买提·艾山

  我叫吐尔逊买买提·艾山,是阿图什市职业技能教育培训中心的一名结业学员,现在经营一家服装厂。

  参加了教育培训后,我才真正意识到了哪些是对的,哪些是错的,哪些是危害社会的行为,学会了辨别是非。在教培中心我们主要学习国家通用语言、法律知识、职业技能等内容。学习时免费吃住,每天生活有规律有意义。我在这里培养了良好的生活习惯和学习习惯,深刻认识到自己以前的错误行为给家人和社会带来了危害。

  结业后,我回到村里开办了一家服装厂,利用在教培中心学习到的知识,在乡政府和村委会的支持与帮助下,服装厂建成投产。现在厂房车间里有各类缝纫、熨烫设备80台,吸纳本村和邻近村就业人员24人,公司年纯利润可达20万元。现在我的服装厂除了加工生产民族特色时尚女装,还生产床套、沙发套、桌布等100余种服装及生活用品。公司市场前景很好,产品除了在阿图什、喀什等周边地区销售还发往乌鲁木齐等地进行销售。

  蓬佩奥说职业技能教育培训中心“集中营”,强迫学员到企业工厂充当廉价甚至免费劳动力,被关押人员在里面遭到虐待,这完全是造谣污蔑,胡说八道。我在阿图什市职业技能教育培训中心参加学习培训期间,从来没有人强迫我们任何不愿意做事情。

  我想问问蓬佩奥,你看我现在的生活,像是被人强迫劳动吗?我现在的生活很幸福,不需要对我们的生活指手画脚。

[责任编辑:王荣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