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丑、闹剧、终将远离

2021年02月08日 18:26   来源:天山网

  乌恰县教培中心结业学员 阿布都卡地尔·莫合太尔

  我是新疆克州乌恰县的阿布都卡地尔·莫合太尔,是一名生在新疆、长在新疆的维吾尔族人。

  曾经我被宗教极端思想所裹挟,家人天天为我担心不已,但我不懂事,成天和那些“野阿訇”混在一起。2017年我参加职业技能教育培训,在这里,我体验到了不一样的生活。这里的老师和蔼可亲,没有因为我们曾经犯下的错误而看不起我们,而是耐心为我们教授知识,传授文化,鼓励我们根据兴趣选择就业技能。课间时候与我们一起聊天,一起计划未来!这里有着烹饪技术高超的厨师为我们提供丰富的饭菜,学习期间,我都胖了好几公斤。这里还有娱乐活动室,我们休息的时候可以一起打乒乓球、篮球,也可以看书学习。在这里,有着干净的宿舍和被褥,方便的浴室,让我们享受到了很多在家都不曾有的待遇。业离开时,我还有点舍不得离开这所学校呢

  业以后,我把所学到的企业管理知识用到了对砂石料厂的管理当中,现在厂子经营得很好,每年都有50万元以上的收入。周边村里的农民有很多来到我的厂里打工,他们通过自己的劳动致富难道有错吗?幸福生活要靠勤劳双手获得,强迫劳动在新疆根本看不到!

  这段时间,我在新闻里看到蓬佩奥在各种公开场合发表了一系列对于新疆各种不当言论,让我觉得可笑。因为他所说的一切,都是假的、编造的。我周围的亲戚朋友,都对此感觉不可思议!远在千里之外的蓬佩奥是从哪里听到的消息呢!你荒谬至极的言论对我们新疆各族群众来说,就是一个笑话。

[责任编辑:王荣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