蓬佩奥,请闭上你的臭嘴

2021年02月08日 22:30   来源:天山网

  库车市教培结业学员 买买提·衣明江

  我叫买买提·衣明江,家住库车市新城街道。最近,通过新闻、手机看到了美国前国务卿蓬佩奥污蔑中国、污蔑新疆的言论,让我着实感到气愤,可谓是火冒三丈。作为一名土生土长的新疆人,我觉得,我要说一些什么,让蓬佩奥闭上他的臭嘴!

  我在2018年1月自愿报名参加了职业技能教育培训。对于职业技能教育培训中心的情况,没人比我更熟悉了,职业技能教育培训中心尊重参加培训人的意愿,在学习国家通用语言文字、法律、职业技能的基础上,可以自主选择自己喜欢的课程。对我而言,在职业技能教育培训中心学习是一段宝贵经历,让我积累了大量的知识财富。培训条件非常好,免费提供一切学习和生活所需,宿舍里面冬暖夏凉,有独立的洗漱间、厕所、洗浴设施,餐厅有营养可口的一日三餐,生活条件要比家里的条件好几倍。

  学习的那些日子里,我重点学习了厨师、酒店服务的有关知识和技能。闲暇时间,我还报名参加绘画、舞蹈、音乐3个兴趣爱好班。现在回想,真是一段美好的回忆,就是这段美好的回忆,却成了口中的“遭到迫害”。我认为,这完全就是颠倒黑白、胡说八道,我们的职业技能教育培训中心就是从源头上消除恐怖主义、宗教极端主义,完全符合我们对美好生活追求的意愿。

  我想问问蓬佩奥,自愿申请、自主选择参加学习,这叫压迫吗?这叫没有人权吗?你是否了解新疆,你是否亲身感受过新疆各族群众现在真正的生活?你是否了解过全疆各族人民这些年通过辛勤劳动取得的翻天覆地变化?

  现在,我的大女儿在读初三,小女儿在上小学,两个孩子都在享受着国家的义务教育政策,学习成绩都很好。我为了日子过得更好,和好朋友合伙开了一家名叫百味庄的餐厅,聘请了两位厨师和一名服务员,他们都是自愿来到我的餐厅工作的,我自己还有我的员工都是自愿参加劳动改变自己的生活,提高家庭的生活质量,根本不存在蓬佩奥所谓的“强迫劳动”。经过我们共同努力,现在餐厅里吃饭的人越来越多,知名度越来越高,生意一天比一天好,我下一步计划是再开2-3家连锁店,我对未来的生活充满信心。

[责任编辑:姜岚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