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疆的发展不容诋毁

2021年02月08日 22:24   来源:天山网

  新疆艺术学院绘画系主任、讲师,中国美术家协会会员库尔班塔伊·图尔荪

  维吾尔族有句谚语,叫“智者受人仰慕愚者受人唾弃。”近日,美国前国务卿蓬佩奥在即将下台之际,发表涉疆谎言,无端攻击和抹黑中国政府治疆政策,散布大量不实之词,意图挑拨民族团结,破坏新疆稳定,阻碍中国发展,实在是荒唐可笑,令人不齿,遭人唾弃。

  我出生在伊宁市的一个普通家庭,在党的恩情哺育下,我和其他很多孩子一样,在国家义务教育政策支持下,顺利完成了小学、初中、高中的义务教育阶段学习,考上了新疆艺术学院成为美术教育专业的一名本科生。本科毕业后,在国家少数民族人才骨干培养计划支持下,我又到中央民族大学就读油画专业研究生,最后回到新疆工作。我曾创作过一教育改变命运”的油画,是我25年人生历程最好的总结。因为各民族平等的教育政策,让我从一个边远小城市来到大城市学习工作,从事自己一生追求的事业,实现了自己的梦想,成为一名画家和高校教师。

  20162018年,为响应自治区党委和人民政府南疆学前双语教育支教工作,我到昆仑山下的塔什库尔干塔吉克自治县的一个边远村庄的幼儿园支教。在这里我见到天真烂漫的孩子们,听到那郎朗的读书声和快乐玩耍的欢笑声,我仿佛看到了童年时的自己。这里每个村子都建有一所幼儿园,学龄前的孩子们都享受着免费的幼儿教育,享受免费的早餐、午餐,课间营养餐。幼儿园的学习生活环境已经远远好于我上学时候的条件,村民们都争相地把适龄孩童送到幼儿园来。

  近些年,孩子们的幼儿园、中小学校的面貌也都焕然一新,设备、校舍、环境、师资和城里一样也走向了现代化,特别针对南疆地区的15年免费教育,使孩子们通过教育改变自己命运,远离宗教极端,摆脱愚昧和贫困,健康茁壮成长,一步步地融入现代文明生活中,融入建设祖国的大潮中

  国民义务教育是对新疆各族人民基本文化权益和发展权的最大尊重和最有效保障,有力维护了新疆各民族受教育权利两年的支教生活,我亲眼看见昆仑山下的乡镇一个个发生巨大变化,党和国家通过就业扶贫、产业扶贫、教育扶贫以及政策兜底等多种方式,让塔什库尔干高原的人们2020年全部摆脱了贫困

  今天的新疆,经济持续发展,社会和谐稳定,民生不断改善,文化空前繁荣,宗教和睦和顺,各族人民像石榴籽一样紧紧抱在一起而这一点,恰恰是蓬佩奥所不愿看到的。他不愿意看到民族团结、繁荣发展的中国,就罔顾事实、毫无底线地抹黑中国、抹黑新疆。新疆各族人民对他只有嘲笑、鄙视和唾弃!真理是颠扑不破的,蓬佩奥的末日疯狂再怎么诬蔑新疆,新疆各族人民在党和国家的领导下,幸福生活只会越来越美好。

[责任编辑:崔导胜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