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梁小丑蓬佩奥抹黑新疆的“世纪谎言”绝对不会得逞

2021年02月08日 22:25   来源:天山网

  昌吉州党委常委 阿不都热依木·哈力克 

  近日,美国前国务卿蓬佩奥发表涉疆谬论,罔顾事实、混淆是非、颠倒黑白,大肆发表诋毁新疆人权状况,抹黑新疆大好形势和各族人民群众幸福生活,蓄意破坏新疆社会稳定,阻挠新疆健康发展,新疆各族群众表示强烈谴责和坚决反对,用铁一般的事实进行驳斥。

  蓬佩奥谎话连篇,对中国内政说三道四、指手画脚,充斥着对中国治疆政策的偏见、抹杀新疆各项发展成就、无视包括维吾尔族在内的新疆各族群众的真实感受,充分暴露了他妄图借所谓“新疆问题”遏制、分裂我国的险恶用心,严重违背了国际道义和人类良知,为一切善良和正义的人们所不齿。作为在新疆土生土长的维吾尔族干部,我和包括新疆各族群众在内的所有中国人民一样,对蓬佩奥的险恶用心和卑劣行径,予以严厉谴责,表示强烈愤慨和坚决反对。

  当前,新疆社会大局持续和谐稳定,连续4没有发生暴恐案件,经济社会发展持续向好我在深入县市、乡镇、村(社区)调研、开展“民族团结一家亲”活动,与基层干部群众谈话交流过程中,深刻感受到新疆稳定的形势越来越好,各项事业欣欣向荣,各族群众团结友爱、和睦相处,像石榴籽一样紧紧地抱在一起。这是现在新疆的真实写照,也是新疆各族群众最直接最贴切的感受。

  近年来,在中央和自治区党委的坚强领导下,各族党员干部群众的共同努力下,昌吉州社会稳定和经济发展持续向好,人民生活水平不断提高,各族群众的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显著提升。我们全力以赴打赢脱贫攻坚战,贫困群众实现两不愁三保障,贫困村五通七有全部实现,贫困问题得到历史性解决我们大力实施乡村振兴战略,提高财政对乡村公共服务的保障水平,加大农村公共医疗卫生、社会保障、社区养老等社会性公共服务的投入力度,加强农村人居环境整治,积极开展清洁家园、村庄绿化美化、垃圾治理等专项行动,乡村整体面貌焕然一新。我们坚持依法保障各族群众宗教信仰自由,信仰宗教或者不信仰宗教,完全由公民自主选择,通过加强宗教教职人员培养培训,改善宗教活动场所的条件,信教群众的宗教感情、信仰需求得到充分尊重,宗教信仰自由的权利得到充分尊重和保障。

  近期,新疆各族群众尤其是维吾尔族群众通过现身说法,充分展示了新疆当前的稳定幸福生活,强有力抨击了蓬佩奥的“世纪谎言”。蓬佩奥编制的弥天大谎,只能印证他本人低劣的品质和干涉中国内政的险恶用心,欺骗不了世人,抹黑不了新疆,只会随他本人一起被扫进历史的垃圾堆。我始终坚信,只要有中国共产党的领导,任何谣言诽谤都破坏不了新疆社会稳定、繁荣发展的大好局面,阻挡不了新疆的前进步伐。今天的新疆呈现出一派安宁祥和、蓬勃发展的大好景象,各族群众相互交流交往交融,新疆处在历史上最好的繁荣发展时期。

  在这里,我要郑重地告诫蓬佩奥这样的跳梁小丑,抹黑新疆的“世纪谎言”绝对不会得逞,任何谣言诽谤、歪曲抹黑和粗暴干涉,都阻挡不了新疆各族人民团结奋进的脚步,都抹杀不了新疆人权事业发展进步的事实,都干扰不了新疆繁荣发展的进程。任何企图破坏新疆和谐稳定大好局面的行径都必将以失败告终。新疆的明天一定会更加美好!

[责任编辑:崔导胜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