事实胜于雄辩

2021年02月08日 22:26   来源:天山网

  新疆艺术剧院歌剧团 孔都孜扎衣塔亚

  近日,美国前国务卿蓬佩奥称,新疆对穆斯林和少数民族的政策构成了“反人道罪”和“种族灭绝罪”,这完全是一派胡言,是对中国内政的粗暴干涉,严重践踏了国际法和国际关系基本准则。其所谓认定,就是废纸一张!

  我作为一名新疆的维吾尔族艺术工作者,作为新疆艺术剧院歌剧团的一级演员,更作为自治区政协委员,要讲讲我的经历。我的父亲是中央戏剧学院第一代新疆班的学生,我出生在新疆歌舞团的大院子里,大院里的各民族孩子们从小一起玩耍、一起学习一起进步。记忆最深刻的就是大院儿里的各族孩子们总是有很多共同语言和共同喜欢的游戏,儿时的快乐记忆犹新。七岁时父母把我送到“新疆艺术学校”的晨伟顺教授那里,开始学习小提琴他在传授专业知识的同时,也指导我学习国语,让我早早就意识到努力学习国语的重要性。从小成长的环境加上父母的教育,还有自己对艺术的热爱,我顺利考入中央戏剧学院学习系统的表演专业,从不适应到慢慢习惯,从对专业热爱到更深刻的学习研究,再到拍摄一部部好的作品,太多老师对我进行了精心培育,让我越来越意识到“中华民族大家庭”的真实意义。2014年我有幸参与电影“真爱”的拍摄工作,整个剧组共有汉族、维吾尔族、哈萨克族等八个民族,在连续78天的拍摄过程中,我们一起度过了太多喜悦和太多辛苦,这次的特殊经历不仅让我对今后的努力方向有了一定的定义,而且让我再次认识到民族团结的实质意义和自己肩负的责任感。

  由此可以结出一个结论,就是事实胜于雄辩在中国共产党领导下,新疆这些年发生了翻天覆地的变化,经济社会发展、民生改善、人权保障都取得了前所未有的成就,天山南北呈现出社会稳定、经济繁荣、人民安居乐业的良好局面,全世界有目共睹,绝不是蓬佩奥这样的跳梁小丑能够抹杀的。我们相信,蓬佩奥散布的谎言和流毒,将和他一起被扫进历史的垃圾堆,世界会更加和谐安宁,新疆会更加安定祥和。

[责任编辑:崔导胜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