蓬佩奥,你的话没有一句是真的

2021年02月08日 22:29   来源:天山网

  沙雅县教培结业学员 买海木·格力

  我叫买海木·格力,沙雅县,现在是一名装修工人,平均月收入达到4000-5000元,现在我给大家讲一讲我的幸福生活。

  我是土生土长的新疆人。从教培中心结业回来后,我又自学了装修技术,包括水电改造、吊顶、木工、柜橱安装、墙面刷漆、铺贴壁纸等技术。刚开始的时候自己什么都不懂,跟师傅学习,帮师傅打下手,干一些零零散散的事情。通过自己不断的学习和师傅的指导,自己逐渐掌握了基本的装修流程的技术,慢慢地,创业想法涌上心头。

  2019年,在村委会和家人鼓励下,我开始在村里逐渐接一些零散、简单的装修工作,不断积累自己的工作经验经过一段时间努力,自己装修的技术渐渐提高,被村民认可,主动联系我帮助装修房子的人越来越多,口袋也慢慢鼓起来了。2020年初通过给别人装修房子,认识了妻子热萨来提·热合曼,从相识、相知、相恋到结婚,没有人干预。现在妻子也和我一起给别人装修房子,我们俩生活越来越好,相处融洽。

  通过装修房子,我的家庭生活条件不断改善,盖起了新房子,购买了电暖气、茶几、沙发、洗衣机、电视、空调等家用电器,今年计划购买一辆私家车,带上父母妻子去旅游

  这些年来,我家乡的变化很大。老土房子变成了混砖房,每家每户的庭院干净又整齐;路变宽了、路灯也安装上了,再也不怕走夜路了;孩子们可以享受义务教育;每年免费体检,生病住院也可以享受报销政策;年轻人免费参加技能培训。以前没有工作的人得到工作,生活有了保障

  蓬佩奥讲的那些关于新疆的话没有一句是真的,我们的日子过得怎么样我们最清楚。在这我只想用我的亲身经历对一些别有用心的人说:作为一个土生土长的新疆人,我们新疆人的变化只有我们自己知道,我们不允许你诋毁我们美丽的新疆,我们的生活只会越来越好。

[责任编辑:崔导胜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