留乌过年 快递小哥收到春节暖心礼包

2021年02月09日 08:53   来源:天山网

  天山网讯(记者马蓓摄影报道)“企业给我们发放了过年福利,春节期间值班有加班费,还发放了家人团聚补贴。”2月8日,京东物流新疆分公司为留乌过年的快递员们发放了“留岗红包”和“春节大礼包”,收到大礼包的快递员林亚辉感觉很暖心。

  记者在发放现场看到,快递员们收到的“春节大礼包”里包含:给员工的一封信、水果、干果、靠枕、玩偶、春联等,还有现金红包。快递员们收到礼物后,脸上都洋溢着笑容。

企业为快递员发放的“春节大礼包”,包含给员工的一封信、干果、靠枕、玩偶等。

  来自河南省周口市的林亚辉来新疆6年,从事快递工作两年。今年响应政府号召,选择在乌鲁木齐市就地过年。“公司给我们发放了一系列福利,让我们可以在这里安心过年。“林亚辉说。

  京东物流新疆分公司人力资源部负责人苏学军介绍说,京东物流新疆分公司今年留乌过年的有960名员工。

  据了解,连日来乌鲁木齐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积极开展“以薪留工”暖心行动,采取“一封信”的形式,通过社保网上办事大厅向企业发送相关政策,指导企业合理安排工作时间,引导有条件的企业从业人员居家办公、在线办公、分时到岗。同时,督促企业切实做好留企员工生活服务保障,按时足额支付加班工资,维护职工合法权益。对于非乌鲁木齐市户籍且2021年2月1日至3月1日期间未离开乌鲁木齐市的外来务工人员,鼓励企业结合实际发放“留岗红包"。

[责任编辑:迪木娜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