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牛迎春”喜添彩 景观小品靓街头

2021年02月09日 09:13   来源:天山网

  天山网讯(记者张冬梅报道)近日,一批造型独特的景观小品相继亮相乌鲁木齐街头,为即将到来的新春佳节增添了喜庆氛围。

在乌市体育馆路口,来自四川的工作人员正在搭建以牛年迎春为主题的景观小品。 记者秦鹏摄

  2月7,在北京路和河南路十字路口,一组长8米、高4米的花灯小品“幸福的乐章”,引来不少过往行人驻足拍照。

  “这组钢琴模样的景观小品,不仅造型好看,而且晚上还能亮起来,很多路过的小朋友都会踩踩键盘,特别有节日气氛。”家住乌鲁木齐市北京北路嘉德园小区的市民李启军说。

  此次乌鲁木齐高新区(新市区)以展现美好生活为核心,以与时俱进的时代旋律为主线,辅以百姓喜闻乐见的民俗文化设计制作了“和和美美”、“金牛送春”、“福牛迎春”等六组迎春街头小品。

  “和往年花灯景观以大红、黄色为主色调不同,今年每个景观小品的色彩丰富、特色鲜明、主题明确。”高新区(新市区)城市管理局(行政执法局)市政设施管理站站长唐荣说。

乌鲁木齐南湖市民广场西门附近景观小品造型。 记者秦鹏摄

  在乌鲁木齐市红山环岛处,一组以“金牛贺岁 纳福添彩”为主题的景观小品“立”上街头。原来,乌鲁木齐市沙依巴克区城市管理局(行政执法局)在友好路等主要路段完成了5处街头景观小品的搭建工作。这些景观小品以“金牛贺岁 纳福添彩”为主题,到了晚间,它们都将点亮,为乌鲁木齐的街头夜景添色。

乌鲁木齐红山公园门口景观小品造型。 记者秦鹏摄

  在水磨沟区的南湖北路与南湖北路东二巷交会路口、南湖南路与克南高架交会路口、南湖市民广场西门及红山公园门口等地,运用LED节能灯打造的迎新春景观小品造型,也引来市民驻足观赏。

乌鲁木齐市人民公园门口景观小品造型。 记者秦鹏摄

2月7日,在乌市建国路与东环路交会处,一座以贺春为主题的景观小品为城市增添了节日气氛。 记者秦鹏摄

  在达坂城区洛宾路、宾园路风车广场前的红绿灯十字路口,一组运用“春”字、“年年有余”造型为主的景观小品,烘托出欢乐和谐的节日气氛。

  记者从乌鲁木齐市城市管理局(行政执法局)了解到,目前各区县相继在全市主要街道、商业繁华区域、重要景观景点等地带设置“喜迎新春、决胜全面小康、新年新气象、奋进新时代”等立意新颖、主题突出和观赏性强的景观小品,渲染新年合家团圆、温馨幸福的浓厚氛围。

[责任编辑:迪木娜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