冷水鱼拓宽就业路

2021年02月09日 09:48   来源:新疆日报

1月5日,新疆赛湖渔业科技开发有限公司员工在加工冷水鱼。

1月4日,新疆赛湖渔业科技开发有限公司员工在赛里木湖冬捕。

1月5日,新疆赛湖渔业科技开发有限公司温泉冷水鱼良种繁育中心员工查看孵化器中的高白鲑鱼卵。

1月5日,阿勒玛古丽的家人在放牛。打工挣一份钱,养殖挣一份钱,她家的日子越过越好。

  记者韩亮 通讯员梁晶摄影报道

  “冬季是孵化育苗的高峰期,我现在的主要工作就是管理这些鱼卵。”1月5日,新疆赛湖渔业科技开发有限公司温泉冷水鱼良种繁育中心里,员工阿勒玛古丽·巴合提正在查看孵化器中的高白鲑鱼卵,“这些是恒低温孵化器,每年选育1500万尾鱼苗投放到赛里木湖自然生长。”

  阿勒玛古丽是温泉县扎勒木特乡布热村村民,像她这样在新疆赛湖渔业科技开发有限公司工作的农牧民还有200多人。“我现在一个月收入有3500元,家里还养了20头牛,日子越来越好。”阿勒玛古丽说。

  “公司将进一步壮大冷水鱼养殖生产经营规模,带动更多农牧民利用适宜水面开展养殖,不断延伸冷水鱼产业链。”该公司副总经理田志康说。

  “温泉县围绕发展冷水鱼特色养殖、销售、深加工和特色旅游项目,带动了农牧民实现稳定就业增收。”温泉县农业农村局局长丁宁说。

[责任编辑:廖映月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