花草拼出“春牛”图 市民押花迎新春

2021年02月09日 10:55   来源:天山网

  2月7日,在乌鲁木齐经济技术开发区(头屯河区)盛达广场猫馆文创,市民张泰云带着女儿来体验押花。他说希望在2021年有一个好的开头,也希望大家的生活像这幅画一样多姿多彩。

  天山网讯(记者张万德摄影报道)2月7日,在乌鲁木齐经济技术开发区(头屯河区)盛达广场猫馆文创,市民们带着孩子参加了一场别有情趣的“牛字押花”创作体验。

  据押花指导老师陈昕介绍,押花是运用大自然中的花卉等材质,经过整理、加工、脱水,保持花和叶的原有色彩和形态,通过创作者的精巧构思和艺术设计,粘贴制作而成的一种艺术品。艺术品的造型可以是人物、动物、风景,也可以是一种植物或原花的再现。

2月7日,在乌鲁木齐经济技术开发区(头屯河区)盛达广场猫馆文创,市民迪拉热·阿迪力制作的“牛”字押花作品。

2月7日,在乌鲁木齐经济技术开发区(头屯河区)盛达广场猫馆文创,市民李婷婷和孩子展示自己制作的押花作品。

  本次活动由乌鲁木齐经济技术开发区(头屯河区)文化体育和旅游局组织发起,邀请市民围绕牛年主题进行创作设计。记者在现场看到,在文创老师指导下,参与活动的大人小孩先是认真描好“牛”字主干,然后利用提供的干花和枝叶,摆出各种“牛”字造型,再用相框装裱好,做成一件件精致的装饰品。

2月7日,在乌鲁木齐经济技术开发区(头屯河区)盛达广场猫馆文创,来自乌市沙依巴克区的市民张泰云带着女儿在认真制作押花作品。

2月7日,在乌鲁木齐经济技术开发区(头屯河区)盛达广场猫馆文创,陈昕老师在指导小朋友做“牛”字押花。

  “这是我们开展的非遗过大年系列文化活动中的一项,系列活动还包括邀请大家制作书法日历、剪纸、香囊等,希望通过活动让大家感受到传统文化的魅力。”乌鲁木齐经济技术开发区(头屯河区)文化体育和旅游局干部周雯娜说。

用干花制作的押花作品。

用干花制作的押花作品。

[责任编辑:赵静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