十师北屯市出台生态环境违法行为举报奖励实施办法

2021年02月09日 12:32   来源:兵团日报

  兵团日报讯(记者陈洋报道)近日,记者从十师北屯市生态环境局了解到,为进一步加强社会监督,鼓励和保护公众参与举报生态环境违法问题,十师北屯市出台《生态环境违法行为举报奖励实施办法》,最高奖励1万元。

  《办法》明确生态环境违法行为举报奖励适用范围为:工业企业超标或超总量排放污染物的,或被关停、取缔后擅自恢复生产的;逃避监管方式排放、倾倒、处置污染物的;环境影响评价技术单位、环境检测机构以及从事环境监测设备和防治污染设施维护、运营的机构,在有关环境服务活动中存在弄虚作假的;在保护区、核心区排放、倾倒、处置有毒有害物质的等6种一般生态环境违法行为、8种较大生态环境违法行为和8种重大生态环境违法行为。如果举报的行为经相关部门认定有效避免了重大突发生态环境事件的,也可实施奖励。

[责任编辑:王东升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