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爱新疆 游首府】乌鲁木齐发布25项迎新春文旅活动

2021年02月09日 13:18   来源:乌鲁木齐晚报

  乌鲁木齐晚报讯(记者李凯报道)赏民俗、乐游园、看演出……乌鲁木齐发布25项迎新春文旅活动,丰富文化年味。

  2月8日,记者从乌鲁木齐市文化和旅游局(市文物局)了解到,在严格落实常态化疫情防控措施的前提下,今年2月-3月共有群众文化活动、系列戏曲文艺演出、冬季旅游活动三大类共25项文旅活动,活动主要以线上演出、线上参观等线上线下联动方式为主。

  2月10日至11日,乌鲁木齐市博物馆将举办金牌讲解员邀您双节游“网上博物馆”活动。沙区文化馆“非遗过大年传统手工艺展览展示”也将通过线上传播的方式普及传统手工艺技艺。米东区文化馆将举办“非遗过大年,文化进万家”线上刺绣展,在线向观众展示刺绣作品。

  不少景区景点还推出打折优惠活动。新疆古生态园2月5日-2月21日举办“福牛迎新年,豪礼送不停”活动,包括写春联、猜灯谜、剪窗花等年俗活动;购买任意门票享全家福照一张;精品汗血马骑乘特惠99元;拍短视频发朋友圈集赞送新年礼包等。

  “风味水磨·悦食季”水磨沟区首届网络美食节将一直持续到2月28日,市民在“乐游水磨沟”微信公众号上浏览手绘地图,可享受到其中7大美食圈、64家餐厅酒店千余种菜品的最优惠折扣。

  此外,金牛纳福迎新春乌鲁木齐2021春节联欢晚会汇集了市艺术剧院、市京剧团、市秦剧团诸多专业演员,通过综艺演出线上播出的方式,向首府市民献上新春文艺盛宴。市京剧团和秦剧团录制了京剧云课堂4期、折子戏15出,将于春节期间在线上播放,以飨戏迷。

  在做好常态化疫情防控措施的前提下,乌鲁木齐市委、市人民政府正在实施十项暖心行动,推动“就地过年”。其中包括2月11日至2月17日间,天山大峡谷景区、天山野生动物园、盐湖景区、红光山景区、植物园5家景区执行免收门票政策。

  全市各大公园、广场绿地、市文化馆、市图书馆、市博物馆、中国工农红军西路军总支队纪念馆、毛泽民故居、乌鲁木齐奥体中心、市业余体校体育馆、乌鲁木齐县全民健身中心、水磨沟区体育馆和各区(县)文化馆、图书馆春节期间均免费开放。

  市文化和旅游局(市文物局)局长朱新荣说,春节期间乌鲁木齐市将继续加强常态化疫情防控各项措施,严格落实“预约、错峰、限流”等,为游客营造安全有序的游览环境。

[责任编辑:廖映月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