就地过年 暖在身边丨打开过年“礼包” 暖心贴心迎春来

2021年02月09日 17:09   来源:天山网

2月8日,浙江省江山市来乌务工人员周荣军(左一)收到了社区工作人员送的新年大礼包。

2月8日,家住乌市南湖片区的付调过(右一)收到了新年大礼包。

  天山网讯(记者张新军摄影报道)“今年留在乌鲁木齐过年,收到市委市政府给我们送的大礼包,实在是太惊喜了!”2月8日,收到大礼包的周荣军感慨地说。

  周荣军是浙江省江山市来乌务工人员,今年为了配合做好疫情防控工作,周荣军决定和妻子、孩子都留在乌鲁木齐过大年。“虽然今年没回老家过年,但是对我们这些来乌务工的人来说,乌鲁木齐的暖心政策一个接着一个,景点免费玩、公交车免费坐、医院门诊还有绿色通道,还收到了新年大礼包,真是太贴心了!今年春节我打算带着孩子去乌市周边景点转转,领略一下大美新疆的冬季风情,让孩子的春节过得丰富多彩!”

  据了解,近期,乌鲁木齐市红十字会驻水磨沟区南湖南路片区管委会宁峰社区“访惠聚”工作队联合社区工作人员针对留在乌市过年的群众,通过入户走访、微信视频等方式宣传防疫知识、普及暖心政策、发放过年大礼包,让外来务工人员能留在乌鲁木齐市安心过年、感受家的温暖。

  家住乌市南湖片区的付调过家在甘肃,为响应留乌过年的倡议,她和子女一家六口留在乌市过年。当天她带着孙子在社区领到了大礼包,看到大礼包里各式不同口味的馕、点心还有新疆特产核桃、红枣等,小孙子高兴地说:“哇!都是我爱吃的东西,太感谢叔叔阿姨了!”

  乌鲁木齐市红十字会驻水磨沟区南湖南路片区管委会宁峰社区“访惠聚”工作队队长尤丽多丝·斯马依说:“社区将用心用情做好就地过节群众的生活保障服务,让愿意留在本地过年的群众感受到家一样的温暖。”

[责任编辑:迪木娜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