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疆妇联启动“春暖行动”1600万元慰问金发放活动

2021年02月09日 17:16   来源:新疆维吾尔自治区妇联

  2月8日,自治区妇联在喀什地区莎车县举行全国妇联中国儿童少年基金会、中国妇女发展基金会、腾讯公益慈善基金会捐赠新疆的“春暖行动”资助金发放式。自治区妇联党组书记、副主席王丽霞出席活动并讲话,喀什地委委员、莎车县委书记、一级巡视员范宝军致辞。

  全国妇联援疆干部、自治区妇女儿童工作委员会办公室常务副主任、自治区妇联改革办主任邢慧丽代表全国妇联把1600万元“春暖行动”资助金转赠自治区妇联,将直接惠及南疆四地州16个县市8000名妇女儿童(妇女4200名、儿童3800名),每名受助者获得2000元(1500元资助金和价值500元“春暖行动”关爱包)。自治区妇联将其中200万元“春暖行动”资助金转赠莎车县妇联,将直接惠及1000名儿童,在活动现场为10名受助儿童代表发放了资助金和“春暖行动”关爱包。

  莎车县育才小学六年级2班学生如克亚·阿布都克依木说,“叔叔阿姨们的帮助让我们有了更加坚定地信心,感谢党和政府对我们的关心关爱,让我们更加感受到祖国大家庭的温暖,我们一定会好好学习,感党恩、听党话、跟党走。”

  莎车县莎车镇中心小学五年级1班学生阿卜杜萨拉木·阿布都热西提说,“收到了各位叔叔阿姨的春节礼物,我很开心。我们的学校是上海市援建的,校园美丽如画,宿舍温馨整洁,教室宽敞明亮,食堂的免费饭菜美味可口。我们绝不辜负党和政府的殷切期望,长大后我会帮助有需要帮助的人。”

  开展“春暖行动”是全国妇联深入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和第三次中央新疆工作座谈会精神的有力举措,不仅为新疆各族妇女儿童送来了习近平总书记和党中央的关怀厚爱,充分感受到祖国大家庭的温暖;而且给南疆四地州困难家庭的妇女儿童带来了新春佳节最暖心的关爱大礼包,更加坚定了感党恩、听党话、跟党走的信心决心。

  全区各级妇联组织将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和第三次中央新疆工作座谈会精神,保持和增强政治性、先进性、群众性,团结引领各族妇女奋进新征程,建功新时代。

  “春暖行动”资助金发放式由自治区妇联妇女发展部部长、二级巡视员李芳主持,自治区妇联组织联络部副部长、机关党委专职副书记冯莉,新疆妇女儿童公益项目基金管理中心主任王斌和喀什地区、莎车县妇联负责人及部分受助儿童家长等30余人参加了发放式。

[责任编辑:迪木娜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