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年”在一起

2021年02月09日 22:02   来源:新华网

  这是一张拼版的“全家福”照片。左图为“90后”助产士陈志昊在广州的家中(2月6日,新华社记者邓华摄);右图为陈志昊的父亲陈国谦(右)、母亲庞丽在山东泰安的家中(2月8日,新华社记者王凯摄)。 新华社发

  陈志昊是广州中山大学附属第一医院的一名“90后”助产士。2021年春节,由于疫情防控和工作需要,她选择留在广州过年。除去值班外,她打算和朋友去周边游玩放松一下。谈及新年愿望,她说希望远在千里之外的父母身体健康,全球疫情早日结束。

  2020年新冠肺炎疫情暴发后,已返家探亲的陈志昊大年初三就从山东泰安老家返回广州,主动报名支援武汉战疫一线,在华中科技大学同济医学院附属协和医院西院区奋战了两个月。驰援武汉期间,陈志昊累计护理百余名重症、危重症新冠肺炎患者。

  春节来临之际,广东、山东记者两地联动,为陈志昊一家拍摄了特殊的“全家福”。

<<< 1 2  ...   8 > >>
[责任编辑:赵静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