看重传统 不忘环保 乌鲁木齐市民有序购买烟花爆竹

2021年02月10日 10:42   来源:天山网

  天山网讯(记者索蓉芝报道)春节将至,乌鲁木齐市街头烟花爆竹已开售。

  2月8日,记者对此进行了走访,发现今年烟花爆竹的种类跟往年相比,差别不大,一共68个种类,而价格比去年低了不少,其中中小型烟花爆竹产品受到市民青睐。    

  2月8日,在乌鲁木齐市体育馆路上的一个烟花爆竹销售点,市民正在有序购买烟花爆竹。临近春节,烟花爆竹热销,该销售点内的工作人员从早上一开门就进入忙碌状态。记者张万德摄

  当天是乌鲁木齐市40个烟花爆竹销售点开售的第三天。记者对青年路、西虹东路、温泉西路等处的烟花爆竹销售点进行走访,发现各个销售点门口都张贴着烟花爆竹的价格表,并在价格表旁张贴着投诉电话。

  在水磨沟区西虹东路919号烟花爆竹销售点,市民马立峰买了两挂2000响的鞭炮,又买了几把烟花。他说,放太多鞭炮会影响空气质量,少买点让孩子热闹一下,记住年俗的同时,尽量减少空气污染。

  随后,记者又来到天山区青年路广汇御景城售楼中心前的烟花爆竹销售点。此时,店面柜台上摆放着几箱一万响的鞭炮,其他鞭炮、烟花已经售空。这家销售点的负责人杜女士说,当天早上开门不到两个小时,60箱1000响、2000响、5000响的鞭炮就卖完了。

  为何小型产品受市民欢迎?“一是价格较便宜;二是这样的鞭炮适合家庭燃放,相对环保一些。”温泉西路北五巷烟花爆竹销售点负责人姚兆说。

  在烟花爆竹销售点,记者看到市民都主动戴口罩,间隔1.5米排队等候。各个销售点的工作人员也会让老人、带孩子的市民优先购买,现场井然有序。

  新疆烟花爆竹协会常务副会长郭志荣介绍,今年春节,乌鲁木齐市共备货4万箱。其中烟花以城市礼花、组合喷花、手持烟花、趣味玩具烟花为主;零售价格较2020年春节市场价格便宜50%;鞭炮零售价格比2020年春节市场价格便宜三分之一。

[责任编辑:迪木娜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