牛年画牛,“云端”来看“三牛致祥——2021生肖作品迎春展”

2021年02月10日 16:56   来源:天山网

  天山网讯(记者赵梅报道)2月10日起,“三牛致祥——2021生肖作品迎春展”以线上形式在微信公众号“天山智讯”、石榴云客户端、新疆社会科学网等平台展出。

  据悉,本次展览精选展出了在新疆甚至全国享有盛誉的艺术家吴奇峰、郐振明、秦建新、孙黎明、黄建新、闵荫南、李尧天、艾力江·买买提等70余幅艺术作品。在艺术家们的笔下,牛儿们弯弯的犄角、大大的耳朵、圆圆的眼睛,或浓墨重彩,或用笔简练,或勇猛或呆萌,或俯首或昂头,或行或驻,或静中有动,或动中有静。无论山里、雾里、水里、林子里,还是农田里、草原上,每一头牛都传神地赋予中国人的情感和精神。

  据新疆社会科学界联合会社科普及部部长刘谨介绍,“十二生肖作品迎春展”已成功举办五届:“金猴献瑞”“金鸡报春”“迎春旺福”“金猪拱春”“福鼠迎春”,今年推出“三牛致祥”迎接新春,意在发扬“为民服务孺子牛、创新发展拓荒牛、艰苦奋斗老黄牛”的“三牛”精神助力新时代党的治疆方略在新疆大地上落地生根。

  本次展览由新疆社会科学界联合会社科普及部、新疆文学艺术界联合会美术家协会、新疆画院等单位联合举办。(图/新疆社会科学界联合会社科普及部提供)

阿布都西克尔·克热木作品,布面油彩《争》。

黄建新作品,布面油彩《帕米尔之春》。

康书增作品,纸本水墨《奔》。 

郐振明作品,纸本水墨《雄风》。 

雷中峋作品,纸本水墨《牛转乾坤》。

李冬作品,纸本水墨《孺子牛》。

闵荫南作品,纸本水墨《牛脾气》。

孙黎明作品,布面油彩《牧村禾木》。

王钧兵作品,纸本水墨《春风得意奔腾奋进》。

吴奇峰作品,纸本水墨《群牛图》。

[责任编辑:迪木娜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