事实胜于谎言

2021年02月10日 21:11   来源:天山网

  阿克苏市教培中心结业学员 麦热帕提·吐尼亚孜

  近期,美国前国务卿蓬佩奥利用各种场合攻击新疆所谓“人权状况”,炒作新疆存在“人权压迫”、“强迫劳动”。蓬佩奥这些言论纯属无稽之谈,阿克苏发展变化的不争事实,必将击碎蓬佩奥的一派谎言。

  我曾是阿克苏市教培中心结业学员,在教培中心学习了国家通用语言、法律和职业技能,结业之后,我在社区找到了一份工作,社区为我缴纳了养老保险、医疗保险、失业保险,我的个人生活从此有了保障。我们社区有31名干部,其中汉族干部7人,维吾尔族干部24人,我们每天协同工作、相互学习,我们既是同事,更是一家人。

  我在社区主要负责民政低保、残疾人服务等工作,担负宣传救助帮扶政策、审核上报符合条件的困难群体等工作。去年,我们社区为65名困难群体发放了低保金21746元,其中汉族17人,维吾尔族48人;审核确定85户居民享受廉租房(公租房),其中汉族5户,维吾尔族80户。不难看出我们的维吾尔族居民同汉族居民一样享受到了国家各种惠民政策,蓬佩奥怎么还造谣我们维吾尔族受到压迫呢?辖区居民每次在申请到低保金、廉租房的时候,都会表示感谢。在帮助别人解决困难的同时,我也发自内心地感到十分开心。我因为现在的工作,获得了别人的认可和尊重,因此我非常热爱现在的工作。

  在我们管辖区域的各民族居民可以自由选择职业,政府从未干涉,任何居民有通过劳动获取报酬的自由。针对无一技之长,就业能力低的居民,政府还根据居民就业意向,免费组织统一的就业培训,如蛋糕烘焙、纺织、电焊等。就业培训后,居民可以与用工企业签订合同,并获得相应报酬。这些最正常不过的事情,怎么在蓬佩奥的眼里就变成了“强迫劳动”呢?难道美国人就不用上班?

  我作为一名社区干部,处在服务群众的第一线,负责国家各项政策的落实,最清楚我们国家对维吾尔族群众的关心、帮助、扶持。我也知道蓬佩奥造谣污蔑的原因,就是不想让我们国家安宁,想把我们新疆搞乱。我想跟蓬佩奥说,事实胜于谎言。你的谎言必将流产!

[责任编辑:刘芳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