用事实回击蓬佩奥的谎言

2021年02月10日 21:12   来源:天山网

  新疆广电网络有限责任公司阿里木·玉素甫

  近期,蓬佩奥发表“种族灭绝罪”“强迫劳动”等涉疆谬论,无端攻击和蓄意抹黑新疆。这个以撒谎、欺骗而臭名昭著的政客,再一次丧心病狂地污名化新疆,妄图借此挑拨新疆的民族关系,破坏新疆稳定,性质非常恶劣,极大地伤害了新疆各族人民的感情。

  我作为一名土生土长的新疆人,在党的关怀和培养下,一步步成长为一名党员领导干部。新疆是什么样,我们新疆人最有发言权。通过参加“访惠聚”驻村工作,我亲身经历了党的政策带给南疆贫困农村及村民们翻天覆地的变化。对于那些罔顾事实、颠倒黑白的不实言论,我表示强烈谴责。

  2018年1月,我积极主动报名参加了“访惠聚”驻村工作,来到南疆一个偏僻的村子。驻村期间,我亲眼看到了村容村貌有了极大的变化,也亲眼目睹了老百姓的生活水平就像“芝麻开花节节高”,日子过得一天比一天好,穿得一天比一天漂亮,村里各项设施一天比一天完善,见证了村民的教育水平和医疗水平一步步得到保障和提高。

  先说说村里的环境。我们刚去的时候,村里的大部分道路都是土路或者砂石路,每次外出走路回来一身土,下雨天更是糟糕。现在,村里的大街小巷都修了水泥路,彻底改变了以前“晴天一身土,雨天一身泥”的现象。道路修好了,路灯也亮起来了,记得路灯调试验收的那天晚上,我和工程队负责人、村干部一起验收路灯,看着明亮的灯光与乡村夜色融为一体,心里别提有多开心了。村干部边数路灯边流泪,我为什么哭,他感慨地说:“这样亮堂堂的道路是我们一直期盼的,现在晚上骑电瓶车再也不会掉到路边的沟里去了。”看到村民们幸福的笑容,看到村里翻天覆地的变化,我们感到无比自豪和骄傲。

  再来说说村民们的生活水平。在国家扶贫资金项目的落实和扶持下,村民积极参与创业,创办了蔬菜种植、畜牧养殖等合作社,不仅提高了收入,还解决了村民就近就业问题。从选种配种、种植养殖到寻找销路,国家从生产到销售,为群众想办法、找路子,村民们的收成一年比一年好,收入一年比一年多,信心一年比一年强。

  最后说说我们村里的教育。在党和政府惠民政策帮助下,现在每个村里都有了幼儿园,并且各项设施一应俱全,学费、餐费全部免费,村里的适龄儿童都能就近上学,现在孩子们最高兴的事就是上幼儿园了。

  在我们村里,像这样让村民感受到幸福快乐的事情还有许多许多,比如医疗、住房、饮水、用电、补贴等涉及村民们生活的方方面面,这全靠党和国家的好政策大力扶持。

  我的亲身经历,无不说明新疆根本不存在所谓的“种族灭绝”“反人类罪”等问题,这都是蓬佩奥炮制的伪命题和恶意荒唐的闹剧,这些谎言只存在于他丑恶的政治阴谋中,在新疆过去不曾有,现在也没有,将来更不会发生蓬佩奥,我们新疆各族人民绝不会上你的当!

[责任编辑:刘芳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