坚决揭穿蓬佩奥的谎言

2021年02月10日 21:13   来源:天山网

  自治区广播电视局 祖力菲亚·尼亚孜

  近日,蓬佩奥发表了一系列反华言论,特别是无端攻击新疆的人权状况,大肆抹杀新疆近年来各项发展成就,其行为严重违反了国际法和国际关系的基本准则,严重粗暴干涉中国内政。他的言行,是极不负责任的,充分暴露了他奉行的“双重标准”,其险恶用心就是要挑拨中国的民族关系,破坏新疆稳定,阻碍新疆发展,误导国际舆论。

  现在,新疆呈现出社会稳定、人民安居乐业的良好局面,蓬佩奥所称的中国共产党对维吾尔族等少数民族犯下“反人类罪”不攻自破。正是在中国共产党的领导下,新疆发生了翻天覆地的变化,新疆各族群众过上了幸福美满的生活,也正是在中国共产党的领导下,新疆社会持续稳定,为新疆经济发展奠定了坚实基础。

  2019年9月,我在和田地区策勒县参加了支教工作。通过亲身经历,我真切感受到了村里的变化。党和政府各项惠民政策,使乡亲们的日子越过越好。以前村子里乡亲们的收入不高,受教育的程度有限,生活物资比较贫乏。我亲眼见证了在党和国家的关怀下,村民们生活水平蒸蒸日上,精神和物质文化生活都得到了极大丰富。现在从幼儿园至高中实行免费教育,学生们可以就近入学;村村都有便民服务中心、卫生所,开展全民免费体检,医疗水平得到了极大提高;每家每户都实现了通水、通电、通路,危房户住上了安居房;60岁以上的老人都有养老金,就医有保障。这几年,村里买车的人越来越多,开商店做生意的人越来越多,村里的大学生也越来越多,各族群众的生产生活得到了极大改善。乡亲们深知学习知识的重要,都主动把孩子送到幼儿园或学校,希望他们的孩子能够多学知识、多学文化,建设好自己的家乡。

  2020年,面对突如其来的新冠肺炎疫情,在中国共产党的正确领导下,全国人民风雨同舟、众志成城,夺取了抗击疫情的重大成果。在村里,我看到“访惠聚”工作队队员和村干部走遍村里每一个角落,不怕苦、不畏难,引导群众做好疫情防控工作,坚持把人民群众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放在第一位,充分体现了中国共产党坚持人民至上、生命至上的治国理念。可笑的是蓬佩奥却罔顾事实,抛出了所谓的“种族灭绝”谎言。

  谎言必定战胜不了真理。我坚信,不管蓬佩奥如何撒谎、如何欺骗、如何歪曲事实真相,都破坏不了新疆和谐稳定的社会局面,都干扰不了新疆各族人民的美好生活,他就是一个跳梁小丑,他的不实言论必将遭到新疆各族群众的唾弃。

[责任编辑:刘芳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