说谎者必将受到历史的审判

2021年02月10日 21:15   来源:天山网

  新疆日报社 祖丽瑚玛尔·吐尔干

  近日,说谎成性的蓬佩奥仍不消停,发表涉疆谬论,罔顾事实,无端攻击和蓄意抹黑中国政府治疆政策。他的所作所为,违背了人类道义和基本良知,必将遭到世人唾弃。作为一名土生土长的新疆人、一名新闻工作者,我的成长经历、我所见证的新疆发展变化,就是对蓬佩奥涉疆谬论最有力的反驳。

  我出生在一个知识分子家庭,父母是国家干部,也是老党员。我的家乡在伊犁哈萨克自治州伊宁县。我父母那辈人见证了解放后的新疆在党中央的领导下、在全国人民的支持下,一天一天发展起来的全过程。他们经常给我说,没有共产党,就没有我们的幸福日子,党和政府的恩情一辈子都不能忘。

  我儿时的记忆里,各民族邻居其乐融融,相亲相爱,不分你我。回族邻居马奶奶经常给我们家送腌菜。每当正月十五时,我就会想起邻居夏阿姨给我们做的羊肉汤圆。我们两家的院子是相通的,中间没有围墙,她家的女儿和我们姐弟一块长大,父母下班晚了,夏阿姨就帮忙照顾我们。每当古尔邦节时,各民族邻居都会到我家吃羊肉和馓子。我家和邻居家同龄孩子加起来有十几个,有汉族、维吾尔族、哈萨克族、满族、蒙古族、撒拉族、回族。我们冬天打雪仗、玩雪橇、堆雪人、堆城堡,春天一块去采苜蓿,夏天一起玩过家家,一起去游泳,打羽毛球。我快乐的童年是在一个多民族小巷子度过的,所以我深深懂得,没有民族团结和社会稳定,就没有新疆的美好未来,就没有我们的美好明天。

  现在,新疆各族群众看病不发愁,义务教育覆盖到每一个孩子,这都得益于党的惠民好政策。各族群众每天都过得开开心心,生活处处充满了希望。在此,我问一问蓬佩奥:我们的发展难道在你眼里是“压迫”吗?一群群从沙漠边缘走出来的新疆儿女在伟大祖国的怀抱里学习、进步、发展、得到幸福,难道在你的眼里是“受害”吗?

  在此,我要怒怼蓬佩奥一句:新疆各族儿女在伟大祖国的怀抱里非常幸福、非常舒心!你的任何企图都不得人心,不会得逞!

[责任编辑:刘芳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