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治区举行迎新春军地座谈会

2021年02月10日 19:11   来源:天山网

自治区举行迎新春军地座谈会

陈全国出席并讲话 雪克来提·扎克尔主持 肖开提·依明努尔兰·阿不都满金王君正出席

  天山网讯(记者姚彤 王兴瑞报道2月8日下午,自治区迎新春军地座谈会在乌鲁木齐举行。

  自治区党委书记、新疆军区党委第一书记陈全国出席座谈会并讲话。自治区党委副书记、自治区主席雪克来提·扎克尔主持。自治区和新疆军区领导肖开提·依明、努尔兰·阿不都满金、王君正、刘万龙、艾尔肯·吐尼亚孜、田文、李邑飞、沙尔合提·阿汗、张春林、王明山等出席。

  陈全国在讲话中代表自治区党委、人大、政府、政协、兵团和全区各族干部群众,向驻疆人民解放军和武警部队全体官兵、军队离退休干部、烈军属、残疾军人、转业复员退伍军人、民兵预备役人员致以新春的祝福和美好的祝愿!向节日期间仍坚守工作岗位和驻守祖国边防一线的同志们致以亲切的慰问和崇高的敬意!

  陈全国说,过去的一年,驻疆人民解放军和武警部队官兵在党中央、中央军委和习主席坚强领导下,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以党在新时代的强军目标为引领,深入贯彻习近平强军思想,贯彻新时代军事战略方针,坚决贯彻军委主席负责制,全面推进政治建军、改革强军、科技强军、人才强军、依法治军,为维护祖国统一和边防稳固、推进新疆社会稳定和长治久安作出了重要贡献,赢得了全区各族群众的广泛赞誉。实践证明,驻疆部队是一支听党指挥、能打胜仗、作风优良的过硬部队,是稳疆兴疆、强边固防的忠诚卫士,是维护新疆社会稳定和长治久安的坚强柱石,是党和人民完全可以信赖依靠的钢铁长城。

  陈全国指出,今年是“十四五”开局之年,是我们党建党100周年。各地各部门要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在思想上政治上行动上同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全面贯彻新时代党的治疆方略,不断开创新疆工作新局面。要牢固树立军地“一盘棋”思想,重视支持国防和军队建设,深入推进军民融合发展,全力支持部队改革建设,满腔热情为广大官兵排忧解难,切实当好部队发展的坚强后盾,营造关心国防、支持国防、参与国防的浓厚社会氛围。

  陈全国希望驻疆人民解放军和武警部队官兵,坚决听从党中央、中央军委和习主席指挥,加强政治引领、坚持党的绝对领导,强化理论武装、筑牢强军兴军之魂,聚焦练兵备战、全面提高打赢能力,坚持警钟长鸣、勇担反恐维稳重任,推进军民融合、深化双拥共建工作,全面提高捍卫国家主权、安全、发展利益的战略能力,切实担负起党和人民赋予的新时代使命任务,以优异成绩庆祝建党100周年。

  新疆军区司令员刘万龙、63650部队司令员曹锦云、武警新疆总队政委王爱国、空军乌鲁木齐基地副政委钱长青、武警兵团总队政委史社平代表驻疆部队发言。他们一致表示,将高举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伟大旗帜,以习近平强军思想为引领,深入贯彻新时代党的治疆方略,大力弘扬拥政爱民光荣传统,积极支持地方经济社会发展,努力为推动新疆社会稳定和长治久安作出更大贡献。

[责任编辑:于洪举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