红红火火迎新春 浓浓墨香添年味

2021年02月11日 10:09   来源:天山网

  天山网讯(记者赵悦 通讯员孔凡霞摄影报道)2月10日,乌鲁木齐高新区(新市区)南纬路片区青海路社区携手“访惠聚”工作队,组织辖区居民开展了“红红火火迎新春•浓浓墨香添年味”送祝福暖民心活动。 

  社区居民中的书法爱好者现场写春联、写福字。他们挥毫泼墨,很快“一身正气辞旧岁 两袖清风迎新春”“天增岁月人增寿 春满乾坤福满门”“一帆风顺年年好 萬事如意步步高”“民安国泰逢盛世 风调雨顺颂华年”“福照家门富生辉 高居宝地财兴旺 ”等一副副吉祥喜庆的春联就写好了。

  社区工作人员带着春联、福字和绘画作品,送到辖区党员、商户和居民家中,为他们送去一份新年祝福。 

  居民陆艳容说:“今天收到了新年礼物,让我感受到了社区大家庭的温暖,我们有了归属感和幸福感,喜庆的“福”字和春联不仅为我们带来一份温暖的新春祝福,更是我们和社区大家庭的一次心贴心的交流。”

  社区书记翟珈慧说,春联是中华民族的传统文化,是象征吉祥、表达人们向往美好生活的一种风俗。这次送春联送祝福活动不仅让更多的居民了解了中华传统文化的魅力,也增进了邻里之间的情谊,寄托了大家对新一年的幸福生活美好期望。

[责任编辑:赵静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