绝不允许蓬佩奥破坏我们的幸福生活

2021年02月11日 15:03   来源:天山网

  新疆日报社干部 玛依拉·买买提衣明

  蓬佩奥罔顾事实,蓄意诋毁中国新疆的人权状况,大肆抹黑中国去极端化和打击恐怖主义的努力,恶意攻击中国政府治疆政策。作为一个土生土长的新疆人,作为一名少数民族新闻工作者,我要用我的亲身经历和感受戳穿蓬佩奥的无耻谎言,告诉世界一个真实美好的新疆。

  我的家乡中国新疆是一个美丽富饶的地方。新疆的美,不仅在于这里景致独特,更在于生活在这里的人们团结和睦、亲如一家。我出生于乌鲁木齐市一个维吾尔族知识分子家庭,父母都是高校老师。我从小在汉族、维吾尔族、回族、哈萨克族、蒙古族、塔塔尔族、锡伯族、乌孜别克族等多个民族共同居住的环境中长大,大家一起生活、一起读书、一起成长,邻居、朋友之间结下了深厚的情谊。在大学期间,国家的助学政策让我们班有经济困难的学生得到了帮助,使他们顺利完成学业。学校里各民族老师给予我们无微不至的关心和帮助,各民族同学和睦相处、亲如一家。

  大学毕业后,我到新疆日报社参加工作。在我刚刚迈入新的工作环境时,很多前辈对我悉心指导,其中有不少其他民族同事,前辈们无私地将工作经验传授于我,耐心地帮助我提升业务能力,帮助我成长为一名合格的新闻工作者。2017年9月至2018年6月,我参加新疆少数民族科技骨干特殊培养计划,在中央民族大学新闻与传播学院学习1年。能有这次体验名师授课的学习机会,让我感到无比兴奋。而这一切都得益于国家对新疆少数民族干部成长成才的关心重视,正是因为国家每年都投入大量资金,培养少数民族专业技术人才,才有了包括我在内的广大少数民族干部的成长进步。  

  在新疆,我从小到大感受到的都是公平、宽松的社会氛围,感受到的都是无论什么民族,人人享有平等的权利和机会,人人都能依靠奋斗创造美好人生。我努力学习、认真工作,我的付出得到了回报,我的成绩获得了单位的认可,我的职业赢得了人们的尊重,我通过自己的努力过上了美好的生活。生活在新疆的各族群众也和我一样,只要愿意付出汗水,每个人都有人生出彩的机会。    

  如今,我的生活安宁而幸福。我的成长经历足以说明中国政府的治疆政策是完全正确、行之有效的,是让少数民族群众受益良多的。如今,天山南北的各族群众都能享受到良好的教育、就业、医疗、养老等各项保障,新疆正处于历史上最好的繁荣发展时期。蓬佩奥丧心病狂的诋毁和抹黑,改变不了中国新疆前进的脚步。任何妄图破坏新疆和谐稳定、遏制中国发展的图谋注定不会得逞!

[责任编辑:王昕冉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