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疆的稳定和发展有目共睹

2021年02月11日 15:21   来源:天山网

  新疆广播电视台干部 乌斯满江·吾买尔

  蓬佩奥经常罔顾事实,恶意攻击抹黑中国,前不久还妄称新疆限制少数民族言论和行动自由。作为一个土生土长的维吾尔族干部,我不能容忍,我要用我的亲身经历和客观事实,揭穿蓬佩奥的政治谎言和丑恶嘴脸。

  我叫乌斯满江·吾买尔,是新疆广播电视台的一名新闻工作者。我出生在喀什地区叶城县,曾经是国家扶贫开发重点县。近5年来,从中央到地方,各级政府先后在叶城县实施扶贫项目数百个,发展以核桃为主的特色农业,30万名群众围绕核桃种植、管护、加工、销售实现稳定增收;培育鸽子产业,构建县有龙头、乡有基地、村有合作社的产业带贫益贫机制;通过产业带动、龙头企业拉动、项目带动等多种途径,实现了“人人有事干,月月有收入”的目标。2020年,叶城县农村居民人均纯收入上万元,各族人民收获了满满的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

  我的家乡叶城县的发展,从一个侧面反映了新疆社会稳定的大好局面、人民安居乐业的幸福生活。当然,习惯于“说谎、欺骗、偷窃”的蓬佩奥,是看不到也不想看到的。

  一直以来,中国政府高度重视保护和促进人权,始终坚持人民至上,坚持民族区域自治制度,坚持各民族一律平等,依法保护中国公民所享有的各项权利和自由。如今的新疆,各项事业蓬勃发展,各族人民像石榴籽一样紧紧抱在一起,所有人都享有包括免费义务教育,免费全民体检、基本医疗保险、自由选择职业等在内的各项基本人权。这就是真实的新疆,这就是我们想要的生活!

  蓬佩奥对新疆多年来保障人权、改善民生、促进团结、社会进步的事实视而不见。蓬佩奥,你的一切污蔑、抹黑、打压都是徒劳的,也必将是失败的!

[责任编辑:罗玲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