事实就是事实,不容肆意歪曲

2021年02月11日 19:12   来源:天山网

  新疆广播电视台干部 阿布力孜·沙地克

  我叫阿布力孜·沙地克,是新疆广播电视台的一名维吾尔族记者。近日,蓬佩奥发表涉疆谬论,无端攻击和蓄意抹黑新疆,再一次丧心病狂地炮制政治谎言,性质极其恶劣、用心十分险恶。作为一名生长在新疆的维吾尔族人,作为新疆翻天覆地变化的亲历者、见证者、参与者和获益者,我对蓬佩奥表示强烈谴责和坚决反对。

  1978年,我出生在新疆克孜勒苏柯尔克孜自治州乌恰县农村。在中国共产党的一系列惠民帮扶政策下,我们的生活发生了巨大的变化。如今,我家住上了楼房,家里通了自来水、天然气,冬天也用上了电采暖。电暖气片挂在每个房间的墙上,打开开关,一晚上都是暖和的,再也不用半夜起床给炉子里添煤,也不用买煤搬煤,房子干净了,也更省钱了。爸爸妈妈经常给我们说,没有中国共产党,就没有我们的幸福生活,要努力工作,报效祖国。

  在中国共产党的教育培养下,我顺利完成了小学、初中、高中、大学的学习,从偏远的农村来到了繁华的乌鲁木齐市,在这里找到一份满意的工作,成了一名记者。在单位,我的同事有汉族、维吾尔族、哈萨克族、蒙古族等多个民族,大家在工作中互帮互助,共同成长进步。国家高度重视少数民族人才的培养,2013年9月,我被单位派到中国传媒大学学习深造,1年的学习时间,我没有花1分钱,党和政府为我支付了8万多元的学习费用。通过学习,我的业务能力越来越强,眼界越来越开阔、收获越来越多,生活也越来越幸福。在新疆,千万个维吾尔族和其他各民族青年,像我一样在党和国家的关怀下一步步成长了起来。

  2019年,我有幸成为驻和田地区皮山县木吉镇阿孜干巴格村“访惠聚”工作队的一员。在这里,我亲眼见证了南疆农村发生的巨大变化。村里有位叫阿卜杜努尔·麦麦提的维吾尔族小伙子,2019年1月外出务工。前段时间,他和我视频聊天,骄傲地告诉我,他现在已经是车间组长,月平均收入在4500元。村里还有维吾尔族村民叫阿卜都拉·艾合买提尼亚孜,在党和政府的扶贫政策支持下,2020年4月,注册成立了自己的公司。通过努力,如今他的公司每个月的销售额都在10万元以上,他不仅脱了贫,还过上了有房有车有存款的幸福生活。在南疆农村,像他们这样通过奋斗改变命运的维吾尔族农民比比皆是。

  蓬佩奥,这些都是我的亲身经历和亲眼所见。我要告诉你,事实就是事实,不容你肆意歪曲!有中国共产党的领导,新疆各族群众的未来会更美好!你的瞎编乱造破坏不了新疆安定团结和谐发展的大好局面,注定会失败!

[责任编辑:罗玲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