蓬佩奥,你将被扫进历史的垃圾堆

2021年02月11日 19:12   来源:天山网

  新疆艺术剧院歌舞团文艺工作者 艾力江·牙合甫

  近日,蓬佩奥发表世纪谎言,诬称新疆对维吾尔族穆斯林和其他少数民族犯下“反人类罪”和实施“种族灭绝罪”。此举严重伤害新疆各族人民感情。对此,我表示强烈谴责和坚决反对!

  新疆保障各族人民平等参与管理国家事务的权利,充分尊重少数民族风俗习惯,依法保护、传承和弘扬各民族优秀传统文化,新疆各民族的语言文字、传统文化、风俗习惯得到很好保护和传承;新疆各民族语言文字和文化的保护和传承得到高度重视和大力支持,中国政府用专项资金、人员力量,支持、抢救、保护少数民族文化遗产,这些都是毋庸置疑的事实,新疆各族儿女是直接受益者,不需要蓬佩奥大放厥词。

  新中国成立以来,新疆艺术剧院歌舞团在党的文艺方针政策指引下,以弘扬中华民族先进文化为己任,继承各民族优秀文化艺术,高扬时代主旋律,演绎时代精神,积极打造适应时代发展要求的舞台艺术精品,其中创作演出了大型剧目《天山欢歌》《我们新疆好地方》《洒满阳光的新疆》《大美新疆》《永远的麦西热甫》《情暖天山》《阳光下的舞步》《新疆是个好地方》等30多部优秀舞台艺术作品,使宝贵的民族文化遗产从民间走上舞台、走进大众、走遍全国、走向世界。

  新疆的事情做得好不好,不需要蓬佩奥这个“政治病毒”指手画脚。事实胜于雄辩。无论蓬佩奥如何大放厥词、信口雌黄,新疆依法保护、传承和弘扬各民族优秀传统文化是不争的事实,胜于蓬佩奥的一万句谎言。

  我是一名维吾尔族文艺工作者,出生在喀什地区巴楚县,和身边的汉族、维吾尔族、回族小朋友们一起长大,在各民族共同团结进步、共同繁荣发展的大环境中,与身边各民族的孩子一起唱歌跳舞、游戏玩耍,看着父辈们手足相亲,守望相助,如同兄弟姐妹,一起生活工作,在我幼小的心灵里就埋下了民族团结的种子。我不仅上了大学,还在党的多年培养和组织关怀下成长为一名党员干部。我的成长经历就是一个很好的例证,我荣幸我是中国人,我荣幸我是中华民族一员,

  蓬佩奥的所谓“认定”,就是废纸一张!蓬佩奥,将带着散布的各种谎言谬论,被新疆各族人民扫进历史的垃圾堆!

[责任编辑:罗玲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