谎言破坏不了新疆繁荣发展和谐稳定的大好局面

2021年02月11日 19:16   来源:天山网

  自治区博物馆干部 艾尼瓦尔·阿不都克力木

  近日,蓬佩奥在离任之际发表涉疆谬论,诬称新疆对维吾尔族和其他少数民族犯下“反人类罪”和实施“种族灭绝”。蓬佩奥的这种做法,严重干涉中国内政,严重伤害新疆各族人民感情。我坚决反对蓬佩奥的涉疆言论,蓬佩奥自始至终是撒谎、抹黑的代名词。

  我在南疆参加了3年“访惠聚”驻村工作,我以自己亲身经历和亲眼所见驳斥蓬佩奥的世纪谎言。2017年3月,我来到阿克苏地区阿瓦提县英艾日克镇苏盖提艾日克村,开始“访惠聚”驻村工作。经过3年时间,党和国家投入了大量资金和项目,村子面貌焕然一新。村里小路拓宽铺上柏油,村里90%路段安装了路灯,安居房入住率达到100%,同时,每年有计划地推进村民庭院改造工程。特别是自治区文化和旅游厅投资1000多万元,在村委会院子修建了文化大礼堂、动漫体验厅、乡史馆等,极大地丰富了村民的文化生活。

  蓬佩奥诬称,中国政府设置拘留营非法关押维吾尔族等少数民族,这完全是一派胡言。新疆依法开展反恐、去极端化斗争,是得到国际社会认可和支持的正义举措。我所在的村子,一位农村妇女受宗教极端思想感染,在职业技能教育培训中心培训一段时间回家后,不仅性格变得开朗了,还初步掌握了国家通用语言文字,能简单地跟我们工作队员交流。我们根据她在教培中心学会的技能,协助她在乡的巴扎上开了一家切面馆,同时还制作出售一些点心,每天收入达到150—200元,彻底改变了一家人的生活。像这种例子太多,很多学生结业回来后,根据自己的特长和掌握的技能找到了合适的工作,解决了家庭的后顾之忧。知识改变命运,村里有一对农民夫妇,千辛万苦培养了2名大学生,孩子大学毕业后一个进入了国家电网工作,一个考上了公务员,现在家庭条件有了很大改观,家里盖的安居房又大又漂亮,村民们都很羡慕,整个村子形成了家家重视教育的氛围,近几年村子里到内地读大学和在疆内上大学的大学生越来越多。到了肉孜节、古尔邦节,我们工作队员和村干部一起到村民家拜年,婚丧事我们都会到场帮忙,春节和村民们一起搞联欢、看春晚、包饺子、包蛐蛐,唠家常、吃年夜饭,各民族兄弟姐妹其乐融融。

  近些年,党和政府不断加大投入各类人财物资源,南疆农村面貌焕然一新,村民生活水平不断提高,“两不愁三保障”已实现,所有贫困村已退出贫困村序列,所有贫困县已摘帽。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和第三次中央新疆工作座谈会后,新疆更是迎来了前所未有的发展机遇,我要紧紧围绕新疆工作总目标,为努力建设团结和谐、繁荣富裕、文明进步、安居乐业、生态良好的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新疆贡献力量。

  谎言代替不了真理,公道自在人心,蓬佩奥的弥天大谎,只能印证他以人权为幌子干涉中国内政的险恶用心。我们坚信,无论他怎么撒谎、怎么欺骗,如何搬弄是非,都破坏不了新疆社会稳定的大好局面,都干扰不了新疆各族人民的美好生活,都阻挡不了新疆各族人民与全国人民一道,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而不懈奋斗的决心!

[责任编辑:罗玲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