谎言终究是谎言 新疆稳定发展成就不容抹黑

2021年02月11日 21:20   来源:天山网

  自治区基层法律服务工作者协会

  近日,我们通过媒体关注到蓬佩奥在离任前,故技重演仍在发表涉疆谬论,污蔑中国在新疆针对维吾尔族穆斯林和其他少数民族犯下所谓“种族灭绝和反人类罪”,险恶用心何在?蓬佩奥的谎言蓄意诋毁中国新疆的人权状况,大肆抹黑中国去极端化和打击恐怖主义的成效,恶意攻击中国政府治疆方略,无视新疆各民族之间的感情和友谊!面对蓬佩奥的一系列谎言,我们协会表示坚决反对和强烈愤慨!

  新疆自古以来就是中国领土不可分割的一部分,是一个多民族聚居和多种文化、多种宗教相融合的地区。在新疆问题上最有发言权的是新疆各族人民。新中国成立70多年来,特别是党的十八大以来,新疆经济社会发展和各项事业取得巨大成就,各族群众的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不断增强,脱贫攻坚取得决定性胜利。特别是在去年抗击新冠肺炎疫情中,在党中央坚强领导下,新疆各级人民政府及相关职能部门坚持人民至上、生命至上,采取坚决、科学、果断措施,免费为各族群众做核酸检测,为生活困难群众发放生活物资,大力宣传疫情防控知识,最大程度地保护了包括维吾尔族在内的新疆各族人民的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在抗击疫情的斗争中,自治区基层法律服务工作者协会会员也不甘落后,全区广大基层法律服务工作者主动请缨加入抗疫一线争当志愿者,在协助社区工作人员做好值班值守工作的同时,还协助社区工作人员好做好“消、杀、灭”工作,部分法律服务工作者还主动为居民购买了口罩、体温计、消毒液等防疫物资,在捐款12.36万元的基础上,广大基层法律服务工作者充分发挥基层法律服务工作专业优势,多措并举助力企业依法有序复工复产,经统计全区基层法律服务工作者共帮扶个体工商户、中小微企业1259家,挽回经济损失1677.28万元,为推动经济社会持续健康发展提供了有力法律保障。

  自治区基层法律服务工作者协会是一个由多民族会员组成的大家庭,共有各民族会员2879人,其中汉族761人,占总人数的26.43%,少数民族2118人,占总人数的73.57%。近年来,自治区基层法律服务工作者协会始终把对少数民族基层法律服务工作者的培养作为一项重要工作,先后在伊犁哈萨克自治州、克孜勒苏柯尔克孜自治州、塔城地区、喀什地区、和田地区、阿勒泰地区、哈密市举办了7期少数民族培训班,参训人数达1700余人,通过培训,广大少数民族基层法律服务工作者的业务素质和政治素养均得到提升,为更好地服务基层百姓打下了坚实的基础。

  长期以来,协会会员紧紧围绕社会稳定和长治久安总目标,坚持以人民为中心,为广大基层群众和社会组织提供法律服务,积极参与法治宣传、人民调解、法律援助、法律顾问、脱贫攻坚,推进普法依法治理和公共法律服务体系建设,在促进基层民主法治建设和乡村综合治理中发挥了积极作用。仅2020,全区各族基层法律服务工作者共代理诉讼案件7569件,代理非诉讼案件2127件,调解各类纠纷15171件,办理法律援助事务3255件,免费提供法律服务18461件,参与公益法律服务19844件,参与信访接待或处理案件1418件。在发挥自身优势服务基层的同时,协会会员还主动担当,积极投身脱贫攻坚工作,自2018年至2020年,协会为定点帮扶村和田县布扎克乡阿依玛克村捐款119775元,捐赠学习用品、衣物等近3万元,为阿依玛克村近500名村民进行法律法规宣讲,为近百名村民提供了免费法律咨询。

  一千句谎言盖不住一个事实。经过各族人民的努力,如今的新疆社会和谐稳定、经济持续发展、百姓安居乐业、少数民族语言文字和民俗文化得到充分尊重和传承。历史的车轮滚滚向前,任何人都阻挡不了新疆各族人民求稳定、求发展的决心和信心,任何势力都不能阻挡新疆各族人民团结奋进的脚步,任何诽谤都不能干扰新疆发展繁荣的进程。事实告诉我们,蓬佩奥这些政客的做法只能是螳臂当车、痴心妄想!

[责任编辑:罗玲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