坚决揭露蓬佩奥的谎言

2021年02月12日 21:49   来源:天山网

  阿克苏地区温宿县教培结业学员 阿丽米热·阿不来提

  最近,新疆人的朋友圈被一个叫蓬佩奥的人刷屏了,听说他疯狂地抹黑新疆,把教培中心说成是“集中营”,这令人非常气愤,今天我要用事实揭穿他的谎言。

  2016年,我在参加朋友婚礼时认识了一些有宗教极端思想的人,从那以后,我经常参加非法宗教活动。我的性格越来越孤僻,行为越来越极端,就像变了一个人一样。

  在教培中心,老师们非常认真负责,手把手教我们写字、一字一句教我们发音,我的国家通用语言水平有了很大提高。老师看到我学得快,就让我当上了班里的学习委员,协助他开展教学管理工作,还鼓励我给其他学员进行辅导。因为我的国家通用语言水平好,还有了一定的教学管理经验,结业后顺利地在一家教育培训机构找到了工作,签订了劳动合同,每个月有3500元左右的收入。

  我以前不懂法律,分不清宗教极端分子讲的话是对的还是错的。在教培中心,我学习了《宪法》《刑法》《婚姻法》《妇女权益保障法》《反恐怖主义法》《宗教事务条例》等法律法规,知道了什么是合法的,什么是违法的,什么事可以做,什么事不能做。现在我明白了,极端分子想让我们做的都是犯罪的事如果没有学习这些法律知识,我可能已经犯罪了。

  教培中心的业余生活十分丰富,开设有书画、文艺、体育、棋类等兴趣培训班,大家根据自己的爱好选择参加。我去了文艺兴趣班,在那儿我逐渐走出了自我封闭,性格越来越开朗。我还学会了美容美发,现在每天出门上班,都会精心打扮一番,把笑容和快乐传递给学生。父母看到我的变化,由衷地为我感到高兴,说那个曾经阳光快乐的女儿又回来了。

  我想告诉大家,是教培中心让我实现了当教师的梦想。当孩子们喊我“老师”的时候,我心里感到很骄傲、很自豪。我现在有了稳定的收入,活得更有尊严了,现在的我非常幸福,对未来充满信心。我会把我的故事讲给我的学生,让他们在人生道路上不迷路,健康快乐成长!我想告诉蓬佩奥,你说的都是骗人的,你的丑恶言行让新疆各族人民唾弃。

[责任编辑:权治华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