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强迫劳动”是蓬佩奥编造的“幻想故事”

2021年02月12日 21:51   来源:天山网

  新疆广播电视台 马依拉·玉素甫

  近日,蓬佩奥出于一己政治私利,在任内最后一刻大肆散布涉疆谬论。蓬佩奥诬称,新疆存在所谓“强迫劳动”。这是彻头彻尾的谎言,我们绝不能容忍!

  在新疆,各个民族都有选择职业的自由,去什么地方、干什么工作都是自己的意愿,人身自由从未受到任何限制。我的丈夫阿不力米提·麦麦提就是最好的例证。看到新疆社会越来越稳定,越来越多的游客来新疆旅游,2020年5月,他把在喀什地区巴楚县的几十亩土地转包出去,和朋友在乌鲁木齐县水西沟镇庙尔沟村开了家农家乐。农家乐生意很好,客人们都很喜欢农家乐的馕坑肉、大盘鸡等特色菜,生意旺季,一个月能赚20000元。

  不光是我们一家,整个庙尔沟村村民都在吃旅游饭、发旅游财。我们的邻居居尔孙·胡赛因父子以前放牧为主,看到村里的农家乐生意火爆,就买了挖掘机、卡车和维修工具,承包了村里的花园基建、供排水维修等工作,每年光这一项收入就有10万元。邻居帕丽旦·吐尔逊拉条子做得好,成了农家乐的厨师,每天收入200元。娜黑玛·卡开在农家乐当服务员,每天收入100多元。她俩说,现在有钱了,喜欢什么买什么,这样的日子过得畅快。

  像庙尔沟村一样,新疆各地各族群众就业、创业都是完全自由、自愿的,没有一个人是被“强迫劳动”。我们愿意用辛勤的劳动换来美好幸福的生活。新疆的事实就摆在这里,如果想知道新疆正在发生什么,为什么不问问新疆人?不问问2018年底以来到访过新疆的1200多名各国外交官、记者和宗教团体代表?对这些事实,蓬佩奥“选择性失明”。对新疆一个个通过自己双手创造幸福生活的故事,蓬佩奥称之为“编造的幻想故事”,但是在我们看来,他对新疆的恶毒蔑才是他“编造的幻想故事”。

  蓬佩奥的谎言阻止不了新疆稳定发展的大局,为了更加幸福的生活,我们会继续“撸起袖子加油干”!

[责任编辑:权治华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