决不允许蓬佩奥颠倒是非抹黑新疆

2021年02月12日 21:52   来源:天山网

  新疆广播电视台干部 迪丽达尔·依米提

  蓬佩奥在即将下台之际,再次丧心病狂地攻击抹黑中国。凭空捏造虚假信息,大肆散播涉疆谬论,炮制新疆“人权问题”,诬称中国新疆对维吾尔族等少数民族和宗教少数群体犯下“反人类罪”,实施了“种族灭绝”。这是对新疆各族人民的恶意侮辱,性质极其恶劣,用心十分险恶。我是一名维吾尔族女性,作为土生土长的新疆人,我表示强烈谴责和坚决反对。作为国家少数民族政策的受益者,我最有发言权。

  我是在南京河海大学上的本科,班里有4名维吾尔族同学,其他都是来自全国各地的各民族同学。在4年大学生活中,老师和同学们都亲如一家,生活学习中我们互相关心,一起学习,一起进步,结下了深厚的友谊。这种不是亲人胜似亲人的友情至今还温暖着我。记得我刚上大学那年,宿舍里有一个来自阿克苏地区农村的维吾尔族女孩,学习很努力,但是因家庭条件不好,生活中遇到一些困难,老师知道她的情况后,通过自治区的内地高校新疆籍贫困生补助政策帮助她解决困难,还给她介绍一些勤工俭学工作。就这样我的这位舍友顺利完成了学业,毕业后回到了家乡阿克苏地区,成为单位的骨干。

  我身边也有很多像她一样的学生,在国家政策的帮助下接受高等教育,在社会各行各业发挥着自身的才华。长期以来,中国政府倾注了大量的人力财力物力支持和培养少数民族学生。作为维吾尔族女性,我们能自由地接受教育,按照自己的意愿生活。请问蓬佩奥,你的谬论从何而来?在这里我可以严肃地告诉你,你罔顾事实的谬论,跟我的亲身感受和新疆人的现实生活完全不相符。

  作为记者,我每年都会到天山南北采访,20年的记者工作,让我见证了新疆各地翻天覆地的变化、飞速的发展。两年前我去和田的时候,在一个小商店里买东西,很好奇地跟店里的年轻妇女聊了起来。她说,以前因为受到宗教极端思想的影响,丈夫不让她出门,不让她跟任何人来往,生活也过得非常困苦。后来丈夫在教培中心学习了汽车维修技能,现在开了一家维修店。他思想转变后,也支持妻子开店,村里为他们提供了帮助,小两口的生活也越来越红火。最后她含着眼泪对我说,无论如何都要让两个孩子好好上学,尽最大的努力让孩子们多学知识,将来才能过上好日子。

  过去一段时间,有些维吾尔族妇女在宗教极端思想的蛊惑和逼迫下,走上了歧路。党和政府帮助她们从黑暗中走了出来,重新给了她们生活的希望。现在她们的精神面貌有了巨大的变化,许多农村女性学习了专业技能,走出家庭,踏上了致富之路,奔向了真正的幸福生活。新疆依法保护广大少数民族妇女的权利,想方设法为她们创造就业机会,鼓励、帮助和支持她们劳动致富。请问蓬佩奥你有什么脸面、有什么资格来指责新疆呢?这反而更加暴露了你丑陋的本质。

  现在,新疆处于历史最好时期,人们安居乐业,享受着稳定带来的红利。但是,蓬佩奥心怀叵测,用各种谎言抹黑新疆,毫无底线,毫无廉耻,毫无道德。我想说,新疆的一切,只有新疆各族群众最有发言权,不容许任何人污蔑诋毁!

[责任编辑:权治华 ]